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加强体育在课间、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常规管理及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体育课规范及要求

  1.参正学习态度。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质是人才素质的重要方面。学生要认真上好每节体育课,积极参加体育实践,不断增强体质,努力学习零掌握体育的基础知识,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基本技能,培养勇敢顽强的意志品德和强健的个人体魄。

  2.严格服从体育教师的管理,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无故旷课,请假必须履行手续。

  3.上课时服装更轻便(应尽量脱去上衣外套),应穿运动鞋,不穿皮鞋和硬底鞋,不戴帽子,围巾,不携带手机等与体育课无关和影响安全的物品。

  4.上课预备铃响后,要立即到指定地点站好队,做到快、静、齐,由班级体育委员整队,并严格执行课堂礼节。课结束前,必须整队,听取教师小节,布置课外作业。

  5.认真听取教师讲解,细致观察教师的示范动作,按教师的要求认真完成各项练习,努力提高本人在课内的练习密度。

  6.课前,体育委员,体育小组长,应组织同学主动协助教师布置场地器材;上课时,应协助教师做好安全保护工作;课后,应协助收回器材。

  7.严格执行规定的安全措施,爱护场地,器材,设备。

  8.坚持体育课与课外活动相结合,自觉做到每天参如一小时的体育锻炼。在认真上好体育课的同时学生必须坚持参加课外体育锻炼课及早操、课间操。

  9.班主任有责任配合体育老师加强体育课的管理,对体育课上违纪的学生,必须加大处罚力度,体育老师必须认真抓好学生考勤工、安全工作,对于课堂纪律涣散的班级要及时向年级汇报,不得隐瞒。

  二、课外活动课规范及要求

  1.全校师生都要明确,体育课外活动是体育课的继续补充,课外活动与体育课一样具有法规性,严肃性,任何学生不得无故不参加活动。

  2.班主任、体育教师是课外活动的组织者、指导者,二者必须共同配合,准时组织好活动,确保课外活动的正常开展。

  3.课外活动的时间,任何组织与个人不得擅自挤占,如确属工作需要,情况特殊必须占用的,须经教务处、体育组双方协商后决定。

  4.在班主任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准时到体育保管室领取活动器材。体育委员在借器材时要交验活动牌,班主任要到场签字。

  5.在统一安排下,到规定的场所活动,如遇问题可向临场的体育教师请教。

  6.在活动期间,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严禁做危险的动作。

  7.要爱护场地器材,严禁跳起抓篮圈,严禁在跑道上踢足球,严禁随意搬动兵乓球桌,严禁在活动场所内追逐打闹。

  8.活动期间保持教学区的安静,不得随意返回教室,以免影响其他班级学生学习。

  9.对损坏场地器材,丢失器材的要如实汇报,并按相应的价格赔偿,情节严重的要给予纪律处分。

  三、大课间

  1.按照规定时间到操场集合,以班级为单位到做操地点,沿途不得追逐打闹,不许到小卖部买东西。

  2.到达规定地点后按口令要求整理好做操队伍,要做到快、静、齐,横竖一条线。做操时要认真,动作准确到位,不许讲话,打闹,对于懒散动作不到使者将进行现场批评,严重者停课补练。

  3.解散时按顺序先后退场,不得自行解散。

  4.绝对服从老师的管理和监督。

  5.班主任必须坚持每天按时查看学生课闻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教学活动中安全注意事项    下一篇:控辍保生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