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升降国旗仪式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升降国旗制度,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严格组织好升降国旗,使广大师生通过升国旗这一具有意义的仪式,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特制定如下细则:

  一、仪试程序升旗仪式:

  1、出旗(旗手出旗,护旗手在旗手两则,齐步走向旗杆,在场全体师生立定);2、升旗(奏国歌,全体野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3、唱国歌;4、国旗下宣示(誓词为:“热爱祖国、遵守纪律、文明礼貌、奋发学习、努力成才”);5、国旗下讲话。

  降旗仪式:

  1、仪式开始,全体肃立,;2、奏国歌,降国旗(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3、唱国歌;4、仪式完毕。

  向国旗致敬仪式:

  1、全体肃立,面向国旗;2、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3、唱国歌;4、有关领导、老师讲话。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务管理人员职责    下一篇:中学集会、会操、演练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