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集会、会操、演练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了我校广大师生“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逃生能力、培养同学们紧急遇险时的团结协助精神,使学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制度化。特制定此制度:

  1、根据安全疏散预案,每学期安排一次;并将安全疏散演练与课间操集合结合起来。

  2、学校集会、做操应由学校专人负责统一指挥,保证集会、做操的纪律。

  3、学校集会、做操应以班为单位,不拥挤、不催促学生快跑,要有教师负责楼道疏散管理,进出会场要有序、严防楼道踩踏、挤压事故的发生。

  4、学校集会、做操应以班为单位,由班主任负责组织学生有序进出场,防止学生乱窜,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5.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演练活动,应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并与协办部门负责人共同商定。

  6.对安全演练的场地应事先考察,确保学生演练安全进行。

  7.演练的强度应根据学生的年龄、身体状况而定,对患有不适合演练活动疾病的学生应进行劝阻,并针对性地开展应急逃生等的个人训练,既要避免不必要的事情发生,又要使其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

  8、安全疏散预案演练结束后,要由行动总指挥对演练进行总结和讲评,重点分析存在问题,以达到演练的目的。

  9.学校领导及安全领导小组必须对集会、会操、演练活动实行全过程监控,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升降国旗仪式细则    下一篇:初级中学安全月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