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奖惩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三好学生”

  自觉、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和《江南高级中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在全面提高素质的基础上发展特长,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好学生”每学期评比一次,人数若干,学校给予“三好学生”荣誉获得者以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三好学生”的条件如下:

  (一)思想品德好1.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四项基本原则。

  2.热爱集体、关心他人、主动为集体服务,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

  3.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具有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

  4.有正确的劳动观点和良好的劳动习惯,积极参加各项劳动。

  5.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无严惩违反校纪校规之行为。

  6.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二)学习好1.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

  2.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认真完成教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

  3.学习成绩优秀。

  (三)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好1.悦纳自我,乐观进取,能正确对待批评、挫折和逆境。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身心健康。

  3.体育综合成绩优良。

  二、“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每学期评比一次,人数若干,学校给予“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获得者以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优秀学生干部”的条件如下:

  (一)基本符合三好学生条件1.“思想品德好”和“身体好”均达到“三好学生”标准。

  2.学习成绩良好。文化课中学期总评成绩有四科成绩优秀,其他学科应在良好以上。

  (二)热心集体工作,有较高的群众威信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有较好的工作效果和较突出的工作业绩。

  (三)是非分明,讲正气、讲原则,并在各项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四)必须是班(班委会、团支部)、校(团委会、学生会)级的学生干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生请假制度    下一篇:学生就餐秩序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