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团队干部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在学校党支部、校长室领导下,配合政教处对广大学生进行教育和开展有益的活动,提高团、队员学生的全面素质,为完成学校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工作。

  学校团队干部全面负责学校1-9年级共青团、少先队工作。

  1、负责指导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并帮助其认真实施,年终写出书面总结。

  2、 抓好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基础建设,指导共青团和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协调作用,使本校共青团、少先队成为快乐、友好、自主、向上的好集体。

  3、开展共青团、少先队主题教育、节假日、纪念日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和雏鹰争章等活动,训练学校团队小干部,培养其热心服务、勇于创新精神,教给工作方法和技能。

  4、领导并经常部署、检查、指导中队辅导员的工作和学生团支部工作,定期召开会议,组织学习,讨论工作,听取意见,交流经验。

  5、了解少年儿童的思想、品德、学习、生活等情况和他们的要求建议,并经常向学校领导和上级团队组织汇报共青团、少先队的情况,全面关心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维护其合法权益。

  6、向教师、家长和社会通报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情况,发掘团队教育资源,争取广泛支持和协调。

  7、加强少先队礼仪建设,规范使用队旗、红领巾、队歌、队礼、呼号、誓词、鼓号、队服、队干部标志等少先队特有的礼仪标记,按规范举行少先队大队和中队的队会、入团入队仪式、少先队检阅式、升旗仪式、列队仪式等。

  8、做好团员统计工作,发展新团员,转团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团费。在党支部领导下做好优秀团员学生的培养推荐工作,对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批评教育,提出处理意见。

  9、以团带队,协同少先队队部积极开展队的活动,办好鼓号队、红领巾广播、礼仪队、红领巾橱窗、黑板报等。

  10、配合学校德育工作,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从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角度对中队辅导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进行考核、评比及表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书及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电脑网页操作维护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