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网站信息、资源发布审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园网站是我校的形象窗口,是反映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传播先进教育思想,组织教师经验交流、研讨学习的主阵地。校园网站建设是学校推进教育信息化与教育现代化进程,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也是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建设与维护的系统工程,对于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架设沟通桥梁、树立我校的名校形象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校园网站的建设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映射出我校的办学理念与管理水平。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站建设,及时更新和丰富网站内容,使其成为学校管理的有效辅助手段,成为我校教育成果展示、师生沟通与交流的重要平台,特制定本制度。

  一、建设原则:

  校园网站建设不仅需要技术人员,更需要教育管理人员、教学科研人员、广大师生员工、校友、以及关心我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各界人士的热情参与。只有这样,才能丰富校园网站内容,提升校园网的文化内涵。

  共建共享就是我校校园网站建设的基本原则。

  二、信息资源的提供与审核:

  1.所发布信息、资源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五条之规定。

  2.实施网站信息资源发布校长负责制,主管副校长具体抓。网站管理员发布信息资源实行实名制,做到对自己发布的每条信息资源负责,并认真如实填写《网站信息发布登记表》。

  3、校长室、教学处、德育处、总务处、少先队、各年级段及时发布有关学校的重大活动、会议通知、活动通知、师生获奖等信息,信息组及时审核所发布的信息,确保网上信息的真实、准确。4、网站管理员应当对所发布的信息记录备案,规范学校上网信息的管理,以方便上级部门的检查。

  4、各类信息、图片由网站管理人员负责上传,要正确选择相关栏目,并对上传信息进行审核。

  5、信息作者栏中必须填写文章撰写者姓名,若是转载文章作者不明,请填写“未知”,但一定要注明出处。

  6、除转载信息需填写实际来源外,信息来源栏中一律填写“本站原创”。

  7、“校园星空、教师天地、学生园地”栏目不得上传转载信息。

  8、凡上传信息栏目选择错误、信息质量低、错别字多、称谓错误、排版和图片不符要求,管理员要认真审核,不予发布。

  9.各备课组安排专人上传各学科的优秀课件、教案等教学资源,备课组长负责网上资源的审核工作,应当保证网上资源的质量。

  10.信息组应当对所发布的信息记录备案,规范学校上网信息的管理,以方便上级部门的检查。

  三、相关步骤操作说明:

  1、校园网站中,除留言簿之外,其他栏目添加信息均需经过审核人审核,然后由网站管理员及时添加。

  2、全体师生员工要努力增强信息意识、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共同参与到校园网站的建设与管理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育科研课题组长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校信息通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