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班主任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中小学班主任是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是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的骨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力量。

  2、班主任要以“立德树人”为主要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要求贯穿于育人的全过程,通过课堂教学、专题教育、团队活动等,指导班级开展好民族精神教育、伟人教育和生命教育。

  3、要加强班级的常规管理工作,指导班委会、少先队中队、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课外兴趣小组活动、社团活动和各种文体活动,努力营造互助友爱、民主和谐、健康向上的集体氛围,建设“温馨教室”,形成有特色充满活力的班级和团队文化。

  4、要关注学生德智体劳全面发展,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身体、心理等发展状况,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和引导,实现学生“勤奋学习、快乐成长、全面发展”的目标;

  5、要加强与任课教师的通力合作,主动与家长沟通联系,取得家长的支持与配合,指导家长正确教育子女,形成育人合力。

  6、做好本班团队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指导他们努力开展工作,有意识地逐步培养他们的工作能力。

  7、具备一定的人格魅力,与学生保持良好的师生关系,关心、爱护学生,经常深入到学生当中,了解学生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有意识、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地做好本班差生的转化教育工作,防止学生非正常流失。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杜绝对学生进行任何形式的体罚和变相体罚。

  8、班主任应当搞好班级的经常性管理工作,对学生进行常规训练,做好学生的品德评定和学籍管理工作。负责本班学生的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填写、归档工作,做好各有关部门下发的各种材料、报表的填写、上报工作。

  9、做好本班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和各项奖惩工作。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出勤登记人员的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校备课组长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