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机房管理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机房管理员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及高尚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努力进修,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道德素养。

  2.根据课程安排和上机实验要求,做好上机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保证学生、学员能准时上机。

  3.及时填写机房工作日志,并详细记载设备损坏、学生违纪和指导教师履职情况。

  4.经常保养维护机房设备,及时排除设备故障,疑难故障应及时报主管部门。时时注意、经常检查机房内各电脑及相关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处理,使机房始终处于正常运转状态,以确保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

  5.建立科学化、规范化的机房帐册档案制度,认真做好“计算机故障维修记载”、“计算机设备登记”、“计算机软件登记”等。对所有电脑(以及外围设备)的来龙去脉要有记载;硬件配置应有清单(CPU、硬盘、内存、显卡、网卡、声卡、光驱等)且能真实反映其品牌、档次、规格;随机资料(说明书、保修卡、驱动程序、系统软件等),应分门别类,妥善存放。

  6.禁止安装游戏软件、聊天软件以及其它与教育教学或管理无关的休闲娱乐软件;上班时间不听音乐、不玩游戏、不上网聊天,不处理私务。

  7.每天下班前,应对机房进行仔细巡视,严禁在电脑未正常关闭的情况下切断电源。加强机房专用钥匙的管理,下班时,每一道门都必须锁上,以防不测。

  8.协助教师做好学生上机指导工作和机房卫生工作;平时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并组织学生进行机房大扫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减负规定    下一篇:中学办公室计算机使用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