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师绩效工资30%奖励部分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体现多劳多得、优质优酬、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原则,结合我校原有的目标考核奖、预发奖励等实际情况,特制定绩效工资分配的实施办法,经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学校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并报县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

  一、指导思想

  以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绩效工资的实施为契机,建立科学规范的小学教师收入分配机制,绩效工资以工作人员的实绩和贡献为依据,坚持多劳多得的原则,适当拉开差距,坚持向一线教师、骨干教师、特别是做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倾斜,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同时要妥善处理学校内部各类人员之间的绩效工资分配关系,防止差距过大,努力推进我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二、实施对象

  我校在编在岗的教职工。

  三、分配原则

  1、坚持“多劳多得、优质优酬、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原则。绩效工资以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分配的主要依据。无绩效考核结果,不予发放绩效工资。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学校绩效工资考核分配的全过程公开,完全做到公平、公正,接受教师的监督。

  3、坚持“差距、倾斜、调节”的原则。学校绩效考核工资分配方案,力求科学合理,绩效工资差距不宜过大。

  四、发放形式

  绩效工资分上半年、下半年两次考核造册,报上级审核后,通过个人工资帐户直接划拨到教师个人工资卡上。

  五、考核内容及量化计分办法

  (一)绩效考核项目

  考核基准分共计1000分,其中考勤100分、工作量300分、教育教学常规300分、教育教学业绩300分。

  1、考勤(100分)。主要考核教职工出勤情况。病假1天扣5分、事假1天扣10分、旷工1天扣30分,迟到早退1次扣5分,本项得分扣完为止,不计负分。婚丧嫁娶产等假期按有关规定执行。考核依据为学校考勤记载。

  2、工作量(300分)。学校量化出所有岗位周工作量,尽量使教师周工作量均衡,根据课时数确定考核分。详见教导处分工表。

  3、教育教学常规(300分)。重在考核备、教、批、辅、考、研等常规教学落实情况和教学研究及教学研究活动参与情况。详见《高坪小学教师“教学规范管理”评分细则》。

  4、教育教学业绩(300分)。主要考核教师的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和工作的实际效果。由学校依据岗位任务目标及每次安排的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考核细则,认真严格搞好考核,并量化为分数,学科教学质量作为一大依据。详见高坪小学期末教育教学质量考评细则。

  (二)绩效工资的分配

  教师绩效工资分配以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为依据。每位教师工作考核得分相加,得到全校教师工作绩效考核得分总和。全校绩效工资总量减去班主任津贴,再减去考试及比赛活动奖金所得的差除以全校教职工工作绩效考核得分总和,得到分值,分值乘以教职工工作绩效考核得分即为教职工个人应得的绩效工资额度。

  五、组织领导与监督

  1、实施评方案必须在经过职代会或职工全会讨论通过(有半数以上的与会人员到会,且得到到会人员三分之二的多数人员同意。)考评的各项得分必须有原始依据印证。

  2、实施考核的全过程要公开透明,随时接受教职工的监督和质询。考核量化分数揭晓后,要在本校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不得少于3天。

  3、学校考核组成员,必须严格执行考核规定,实事求是地进行考核。

  六 效益奖励

  1 班主任每月每生按2。5元计算。期末评选优秀班主任12名,奖励200-----100元。

  2 每期评选学科带头人16名,奖励100元。其中语文6名,数学6名,音体美1名,英语2名,后勤1名。

  3 优秀辅导教师奖:区级10分,县级15分,州级20分,省级以上25分。

  4 教师参加竞赛或活动获奖奖励:区级10分,县级15分,州级20分,省级以上25分。

  5 教师论文或文章发表奖励:县级10分,州级15分,省级以上20分。

  6 学生团体获奖教师奖励:区一 二 三等奖奖励10 8 5分;县级一 二 三等奖奖励15 10 8分;州一 二 三等奖奖励20 15 10分;省级以上一 二 三等奖奖励25 20 15分。(此奖励与第3条不重复奖)

  7 县统考:凡省重点中学每录取一人的给该班语数外教师奖400元。同班有两名以上学生被录取的,从第3名起分别给该班语数外教师奖500 600-------元。艺体生被省重点中学每录取一人,给该教师奖励400元,第3人起分别奖励500 600------元。

  8 县抽考,按班级排名,前10名的教师奖400元;前20名的教师奖300元,前30名的教师奖200元,前40名的教师奖100元。被评为优秀班主任的给该班语数外教师奖400元。

  9 村小教师照顾20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细则    下一篇:小学安全工作会议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