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实验室岗位责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验室管理制度

  1. 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实验室工作,配备专门管理人员进行管理。

  2. 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共同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互相团结,热情为教学、科研服务,坚持教书育人,重视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学风。

  3. 各种仪器设备、药品、实验桌椅到货后,要经过管理人员和有关技术人员的验收,登记造册,记帐入库。

  4.正确、合理地使用实验仪器,经常进行维修、保养,保持仪器设备完好无损,延长使用寿命。

  5. 投资有计划、有重点、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购置要有可行性论证,注意成组配套购买。

  6.加强仪器设备管理,做到帐物相符,不断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利用率。

  7.健全仪器设备使用手续,真正做到“手续齐全,方便使用”。

  8.要真正做到“挖潜、改造、革新、修旧利废,为国家节约开支。

  9.搞好库存设备器材的管理工作,定期盘点,防止短缺。同时做好库房及实验室了防法、防潮、防火、防盗工作,以保证设备器材不受损坏。要有安全防范制度,安全第一。

  10.  能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的有关规章制度。

  11.  工作环境文明卫生,窗明地净,仪器设备无积尘,仪器设备、工具、材料存放整齐。

  12.  建立健全以岗位责任制为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职责分明。

  二、实验室管理员职责

  1. 按时到岗,坚守工作岗位,保证师生的实验教学正常进行。

  2. 及时认真地做好实验器材的分类、验收、登记、编目、上架、整理、修订和卫生工作。

  3.搞好器材登记,及时把新器材、贵重器材使用方法掌握,充分发挥其作用。

  4.经常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改进实验教学工作,按时添购新器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激励制度    下一篇:学科组岗位责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