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先大队辅导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学校党支部,团支部指示精神,制定并认真实施少先大队部工作计划,安排少先大队活动,指导中队制定工作计划。

  2.以主要精力抓好少先队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教育队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3.做好少先队编队,新队员发展,选举,奖励,处分及离队工作;定期召开少先大队代表大会,总结队的工作。

  4.负责培养,训练少先队中队干部,培养他们独立活动能力,并指导各中队开展活动。

  5.开展各种富有教育意义的,适合残疾学生特点的活动,以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为内容对少先队员进行教育。加强对队员的思想品德教育,树立新的风尚,培养文明行为,帮助队员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立志做“四有”新人。

  6.坚持寓教育于活动之中,组织,管理,指导好各班的队活动,加强对校外少先队的领导,丰富少先队活动的内容。

  7.加强中队辅导员的队伍建设,作好中队辅导员的业务培训,定期组织理论学习,每学期末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8.做好学校各年级的阵地建设,充分发挥队室,宣传橱窗的育人功能,加强对“三簿一册”的管理和监督。

  9.关心队员政治,思想进步,办好少年团校,培养和发展优秀队员加入共青团。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保育员职责    下一篇:小学教研组长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