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副校长岗位责任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副校长是校长的助手。当校长不在校时,副校长根据校长的安排主持日常行政工作。

  一、根据办学目标,配合校长制定每学期的工作计划。

  二、协助校长开展学校德、智、体、美、劳教育,教学课外活动等日常行政工作。

  三、学住校长审定每学期教导处安排的三表。

  四、协助校长于校长开学两周内抓好学科教学计划、班主任计划和年级组计划。

  五、根据教改的实施要求和教育工作实际,协助校长调整教育、教学计划,妥善安排人员力量。

  六、贯彻教学为中心的治校原则,协助校长抓好教学全过程管理。

  1、每学期抓好一个科研项目。

  2、深入一个教研组作为一个工作点。

  3、每周兼主课6——8节,每学期听课30节。

  4、每学期会同教导处至少查两次备课。

  5、会同教导主任任每学期至少召开3——4次教研组长会,并受校长委托,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期终考试以后向教师作质量分析报告,提出改进教学意见。

  6、主管教学科研,制定科研计划,推动科研工作。

  7、负责期终教师质量奖的考核和每学期奖金的发放。

  8、负责招生和毕业班工作。

  9、受校长委托主持行政会议,指导教导处开展工作。

  七、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好对教职工的奖惩考核。

  八、审查年度经费预算,根据部门承包责任原则,合理安排经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掌握校长基金的使用,审定教职工奖金发放方案。

  九、有计划安排好教职工的学习,提高教职工教育理论和师德水平,把教职工的思想工作作为教职工队伍的进本建设。

  十、根据师资目标,有计划调整师资结构,培养选择骨干教师执着安排在职业余、脱产的岗位进修。

  十一、每学期召开1——2次家长会或举办家庭教育活动,推动家庭教育。

  十二、支持教代会、工会、共青团、少先队、退管会等群众组织工作,尊重教代会在职权范围内作出的决议和维护教工合法权益的建议。

  十三、关心师生员工的生活,使教工集体福利有所改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监察工作制度    下一篇:小学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