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寝室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本寝室每位成员必须自觉遵守学校关于住校生管理的规章制度,按时起床就寝出操。

  二、进入寝室后不能高声喧哗,说话时间不宜过长,熄灯后不点蜡烛,不放音响,保持室内安静。

  三、每天坚持下午两次打扫寝室卫生,个人床铺与各种物品要按内务卫生标准整理,保持洁净整齐,摆放有序。

  四、瓜壳废物要丢入垃圾箱内,不把饭菜端入寝室,不堵塞下水道和厕所排便道。

  五、室员应按室长安排轮流打扫卫生,要求室内和巷道地板干净,四壁天棚窗户无蜘蛛网。每天按时倒垃圾,认真履行住校生卫生职责。

  六、室员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自觉搞好寝室文明建设和室内布置,不赌博、打架、偷窃等违纪违法的事,做到文明休息,文明住宿,争创文明寝室。

  七、室员应互相关心,互相照应,互相帮助,服从室长安排,有事或突发纠纷,出现不安全隐患应及时向管理员、公寓负责人、班主任报告。

  八、室员要注意安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擅自留宿室外人员,不乱窜别人寝室和其它楼层,不追逐打跳打架吵架,上下床铺时要小心,防止摔伤,上下楼梯时要靠右行,不得拥挤,要爱护公、私财物,不占小便宜。做好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的工作。

  九、自觉接受管理人员,值周教师、德育处巡查组老师,学生会干部的管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校寝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现金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