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突发火灾安全防护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处置火灾事故的组织:校园值班人员及消防安全员。

  2、报警程序:

  (1)迅速组织有关人员携带消防器具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2)根据火势如需报警立即就近用电话或手机报告消防中心(电话119),报告内容为:“某某学校发生火灾,请迅速前来扑救”,待对方放下电话后再挂机。

  (3)在向校区领导汇报的同时,派出人员到公路十字路口、校门口等待引导消防车辆。

  3、组织实施:

  (1)参加人员:在消防车到来之前,以学校班子成员为主,除组织疏散的老师外,其余人员(尤其是教师)均有义务参加扑救。

  (2)消防车到来之后,校内人员配合消防专业人员扑救或做好辅助工作。

  (3)使用器具:灭火器、水桶、脸盆、铁锨,水浸的棉被等。

  (4)各级领导要迅速组织人员逃生,原则是“先救人,后救物”。

  (5)无关人员要远离火场和校区内的固定消防栓,以便于消防车辆驶入。

  4、扑救方法:

  (1)扑救固体物品火灾,如木制品,棉织品等,可使用各类灭火器具。

  (2)扑救液体物品火灾,如汽油、柴油、食用油等,只能使用灭火器、沙土、浸湿的棉被等,绝对不能用水扑救。

  5、注意事项:

  (1)火灾事故首要的一条是保护人员安全,现场教职工迅速

  组织学生从就近楼道疏散学生,转移到安全地带(其它楼层或操

  场),扑救要在确保人员不受伤害的前提下进行。

  (2)火灾第一发现人应查明原因,如是电源引起,应立即切断电源。

  (3)火灾后应掌握的原则是边救火,边报警。

  (4)人员在逃生时应掌握方法(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食品采购制度    下一篇:中学安全工作自查和隐患整改反馈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