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两操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做好小学生广播体、操眼保健操,对展示学生精神风貌,形成良好的校风,调节学生的身心,促进健康,增强体质有积极的意义,为了提高全校广播操质量,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做操要求:

  (一)早操、课间操1、集队:广播操进场音乐声响起,各个班级迅速集合好队伍(时间控制在1分钟内),集队时做到快、静、齐。

  2、整队:进场后,统一听广播口令指挥,要求各班队伍整齐。

  3、做操:动作合拍、到位,队形保持整齐,精神饱满。做操时间,各个班级里的学生全部都要到场,教师不在教室、办公室里留下学生;生病的学生(除脚受伤不能走路外)也要到场,由班主任安排好休息地点。

  4、退场:各班按统一规定的退场路线和先后顺序退场,与进场、入场要求一致。

  (二)眼保健操1、  每天下午第一节课后,为眼保健操时间,此期间任课老师负责组织学生的眼保健操的工作。

  2、  做眼保健操时要求取穴位正确,认真完成。

  3、  对不认真完成动作的同学进行扣分处理。

  4、  全班不做眼保健早操的每次扣5分。做眼保健操时讲话每人次扣2分。

  5、每天检查评比的结果公布在学校的校务日志栏,并把评比结果纳入每月的优秀班评比中。

  二、评分细则:

  1. 班主任:班主任、不到位一人次扣2分,迟到扣1分。

  2. 学生人数:班级学生无故缺席,扣1分/人  迟到每人次扣0.5分 。

  3、学校值日领导不到每人次扣10元(公差除外) 。

  4. 步伐:不合节拍扣0.5分/人,动作有气无力扣0.5分/人。

  5. 队列:要求队伍整齐,纵看一条线,站不到位扣0.5分/人。

  6. 动作标准整齐:做操动作不正确不协调,没有根据音乐节奏做操的扣0.5分/人。

  7. 纪律:出操、做操、退场时讲话、嬉闹及做其它无关的事情扣0.5分/人,影响恶劣的扣班级考核分2分。

  8、 集合时做到快、静、齐,在铃声落后一分钟完成,如有无故拖延不听指挥、无故喧哗、队列不整的班级,视其情况扣班级月考核分1—3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流动红旗评分标准    下一篇:小学教师听课评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