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小学计算机操作规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进入机房前要更换专用拖鞋或使用鞋套,可携带上机操作必备的课本、资料和练习本。书包和其它物品应放在指定地点。

  二、计算机教室实行定人定位及上机登记制度。学生上机时按指定位置入座,填写《上机登记表》。《上机登记表》包括姓名、班级、上机时间、机器状况、离机时间等内容。

  三、开机前,应先检查电源和计算机设备,并查看该座位的《上机登记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四、严格遵守上机操作程序:先打开显示器等外部设备,再打开主机电源;关机时顺序相反。不准频繁关启电源,关开机间隔在一分钟以上。

  五、上机操作必须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计算机教师,不得自行处理。

  六、不得在机上玩游戏或进行与教学无关的操作。

  七、不得私自修改计算机系统配置,如设置密码、增删软件等。

  八、在使用计算机过程中,不得晃动或搬运机箱及设备,不得插接或拔下各种联结线和接口卡。

  九、学生上机时,应遵守机房纪律,不得大声喧哗,不要随意下位走动。保持机房清洁卫生。

  十、注意爱护计算机以及教室内的其它物品。上机完毕,应主动把各项物品放回原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校园网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仪器设备保管人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