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评价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落实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从而提高办学水平,兴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特制定该评价制度。

  1. 把德育工作放在素质教育的首位,通过落实班主任操行评语等级方式,对学生的思想道德、纪律观念、守时、守纪、行为习惯等进行等级评价。学期末发放“家庭通知书”。

  2. 为落实新的课程改革理论,体现办学理念,提高学生的读、写、记忆、绘画、运算、想象、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必须用不同的方式衡量学生。要考察学生的文化成绩,还要考察计算机理论与操作,考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考察实验操作动手能力,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增加相互交流的机会,使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生活。

  3.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参加有益健康的文娱活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审美能力,优化青少年的世界观。对学生的这些方面进行等级量化,以鼓励的态度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4. 引入竞争机制,对各班学生进行纪律、文体活动、学习成绩,卫生工作,宿舍管理,班级文化建设,小制作小发明、竞赛等活动进行班级量化考核,鼓励班主任引领同学们向着积极、健康、向上的防向发展,实现评价的教育功能,促进学生发展的功能。

  对学生评价强调百分制、等级制和评语评价的相互补充、相互结合,充分体现各类评定方式科学性和互补性。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学习情况记录栏目中,可以根据学科的特点及实际情况采用百分制或等第制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其它方面则采用的是等级制评价,一般用优、良、及格、不及格或A、B、C、D等表示;而在兴趣爱好的评价中,采用评语式评价,教师可以用简短的语言肯定学生的进步,或指出存在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所以说,这三种评价都是对学生学业成绩评价的有效方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育科研成果奖罚制度    下一篇:教师评价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