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出勤奖罚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校管理、严肃劳动纪律、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教师出勤奖罚制度:

  一、公差。

  外出开会、学习、培训人员须经校长批准后方可外出,回校后,须当天向校长书面汇报出差情况。(在龙山、吉首学习、培训,家住在龙山或吉首,不报销住宿费)

  二、病假。

  须持有乡镇中心卫生院或以上的的有效证明及用药清单、住院证明,履行书面请假手续,急病、重病须由家人替代履行请假手续。

  (一)住院病假:每月第一天1天,扣35元,以后每天扣5元,扣考核分0.2分/天。每节课扣2元,扣考核分0.05分/节。

  (二)非住院病假:每月第一天扣80元,以后每天扣60元。

  三、事假。

  事假每月第1天扣100元,以后每天扣80元,事假一节扣15元,每天扣考核分0.5分,每节扣考核0.1分,全年累计事假超过15天以上,考核等级为合格以下,同时出勤也作为学校评优评先的一个重要依据,一学期累计事假超过7天或旷工超过半天的,不得参加任何评优评先的评选。凡星期天未按时赶到学校(学生上自己为准)一次扣5分,扣考核分0.2分,提前放学一次扣10元,扣考核分1分。

  四、婚假、产假。

  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履行书面请假手续。1、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2、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3、在探亲假(探父母)期间结婚的,不另给假期。

  4、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5、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以上,男25周岁以上)的,可享受晚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6、女职工产假为九十天,其中产前休假十五天。难产的,增加产假

  十五天。

  7、婚假、产假提前上班的,学校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丧假。

  直系亲属或配偶去世,可请丧假7天。(含节假日)

  六、特殊假

  1、爱人生小孩的男教师,可请三天的陪护假。

  2、订婚或者自己的子女订婚,可请三天事假。

  3、其他经班子会认定的特殊假,酌情处理。

  七、坐班:

  1、全体教师均按学校要求坐班。(55周岁以上教师除外)

  下午第三节不要求坐班;赶聚天上午一、二、三节不要求坐班,但按规定参加课间操。

  缺席一次扣5元,扣考核分0.2分。迟到、早退、请假一节扣3元,扣考核分0.1分。病假一节扣1元,扣考核分0.1分。坐班时间浏览非教育教学方面的网页、看影视剧一次罚5元,扣考核分0.5分。

  八、早操:缺席一次扣5元,扣考核分0.2分。迟到(以学生集合完毕为准)、早退(以学生解散为准)、请假一次扣3元;未跑步一次扣3元,分别扣考核分0.1分。学生做操、管理人员训话时闲谈一次扣5元。扣考核分0.2分。班主任、副班主任跟好班。

  (老年教师及带小孩女教师,酌情处理)

  九、升、降旗:

  全体教师均要求参加升、降旗仪式,班主任站在学生中间,其余教师站成两纵队。出勤缺席一次扣5元,扣核分0.2分/次。请假一次扣3元。考核分0.1分/次;不准闲谈,吸烟,打伞,违纪一次扣5元,扣核分0.2分/次。

  十、聚会、学习及学校组织的活动的缺席一次扣5元,扣考核分0.2分/次。请假一次扣3元,扣考核分0.1分/次;违规使用通信工具、开会私自看书报、打瞌睡一次扣5元,扣考核分0.2分/次;开会、上课迟到早退一次扣3元,扣考核分0.1分/次;未说普通话每期第一次扣5元,以后翻倍扣。每次扣考核分0.5分。班主任、副班主任跟好班。未按时完成任务一次扣5元,扣考核分0.2分。

  十一、旷教。

  未经请假不到校上班为旷教,旷教一天扣150元,扣考核分5分/次,旷教一节扣30元,扣考核分1分/次,一学期旷教达到3天,扣发一月基本工资并按上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或行政处罚。

  十二、销假。

  各类假期满后,请假人应到值周人员处报到销假。

  十三、奖惩

  1、学校设满勤奖每月30元,普通话每月奖50元。

  2一学期病假累计超过10天,或事假累计超过7天,不得评为优秀教师及其他荣誉称号,年度考核不能定为优秀等级。旷教达到半天以上,评优评模一票否决。

  十四、请假审批

  1、 提前一天向学校履行书面请假手续,三天以内,由校长审批;三天以上,由县教育局审批。县内能带假条,用电话请假的,加扣10——20元。

  2、 回校后及时销假或补假条,一天内未销假或未补假条,加扣50元。

  3、 考试阅卷及学校大型活动请假者,翻倍扣罚。

  4、 请假弄虚作假、欺骗组织者,翻倍扣罚,并按情节严肃处理。

  十五、以上所有扣款从绩效工资中扣除;所有扣分从《靛房九年制学

  校教师年度考核方案》“勤”中扣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评价制度    下一篇:学校寝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