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会各部门职务以及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生会主席、副主席职责及任务

  校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由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对学生会工作负全面责任,副主席协助主席做好各方面工作。其职责任务包括:

  1、根据校党、政、团的指示、部署,按照学生会工作计划组织落实各项工作。

  2、负责校学生会的全面工作,并主持召开校学生会主席团会议,学生会各部长会议,学生全体成员大会,讨论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决定布置各项工作。

  3、根据学生会章程、学生班干部的表现和实际工作需要,在团委、政教处的指导下推荐学生干部人选。

  4、督促、检查和指导校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代表校学生会向学校汇报工作,对校学生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负责抓好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5、积极维护和代表本校学生利益,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向团委、政教处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经常与团委、政教处保持联系,自觉接受团委、政教处的指导帮助,及时反映学生的呼声。

  6、负责组织安排学生会各项工作及重大活动,在活动中应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活动结束后做好总结、评比、表彰。

  ★ 工作理念:志存高远、热情服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科学发展观把我校学生会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 工作特色:学生会主席团是学生会的领导和决策机构,是学生会组织的首脑和核心。负责传达校领导的指示,代表学生会执行学生会全体会议做出的决议、指挥、监督并检查学生会各部的工作。

  二、学生会督察部职责及任务

  学生会监察部是学生会设立的监督机构,起着协助学生会做好学生干部的管理与监督工作的作用,并对全院学生的日常行为进行监督。其主要职责任务是:

  1、负责全校学生纪律检查工作,包括普通话、文明礼仪。

  2、建立健全学生纪律检查组织机构,做好督察干事的管理工作。

  3、认真按计划进行纪律检查,并做好组织实施,促进院风和班风建设。搞好组织纪律教育、增强全校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意识。

  4、指导各班搞好日常纪律工作,并及时进行评比,作为学生和班级考核的依据之一。

  5、对校组织纪律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大胆地进行开创性的工作,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 工作理念:监督有力、沟通顺畅

  ★ 工作特色:学生会监察部以 “公平、公正、公开”工作方针,维护同学权益,对学生会干部的工作及全院学生的日常行为进行考核监督,通过“意见箱”等途径了解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用理性和激情打造了一片权益的天空。

  三、学生会宣传部职责及任务

  学生会宣传部是负责全校学生会工作的宣传、报道,对广大团员青年及少先队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教育工作的一个职能部门。    1、紧紧围绕校党委、团委、政教处的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决议,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宣传和思想教育。

  2、勤于调查研究,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善于据此提出工作对策,做好宣传。配合学校做好大型集体活动的宣传工作,如宣传征文、书画、演讲等比赛、运动会、艺术节等。

  3、加强对宣传小组、校报稿、广播稿等的组织管理能力。做好播音工作,并统计好各班上交广播稿的情况。加强与各班宣传委员的联系和交流,力求做到工作的协调性、统一性。

  5、做好各种形式的宣传稿件统计工作,负责班级宣传工作的考核及班级宣传委员工作考核。

  ★ 工作理念: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 ,上档次,上台阶,上水平

  ★ 工作特色:宣传部是校学生会的窗口、传话筒,以校园广播站、校园网为平台,以油墨水彩为武器,用宣传栏和海报展现着精彩的生活。它拥有艺术的眼光、创新的意识、正确的理念,用色彩绘制着梦想,用执著和激情把最新、最全、最真实的新闻,送到校园的每个角落。用形象展示着校学生会的风采。

  四、学生会学习部职责及任务

  学生会学习部负责学生学习活动的计划和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任务是:

  1、认真学习并掌握党的教育方针,了解本校的培养目标,了解学校提出的办学精神。

  2、与校领导或学校教导处建立并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及时反映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愿望和要求,促使我校的教学工作和学生的学习条件得以不断改善。

  3、根据广大同学们求知、成才的需要,组建各种兴趣小组,科学地组织各类学习竞赛和知识讲座活动,活跃第二课堂,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

  4、定期检查学习秩序和学习效果,包括考勤、作业等,抓好学习纪律,发现问题及时反映。

  5、经常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力争在学习方式、方法等方面有所创新。

  6、搞好班级管理中有关学习方面的考核工作,并指导各班学习委员做好本班智育成绩的考评。

  ★工作理念:本着为同学服务,用心去和同学交流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

  ★工作特色: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院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为全院学生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

  五、学生会卫生部长职责及任务

  卫生部是围绕广大同学的身心健康、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各种活动,负责同学日常生活的卫生监督管理的部门。

  1、负责学生卫生活动的规划和实施工作,并在活动中培养同学们的卫生观念,使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检查和督促各系部、班的卫生情况,配合学校、政教处抓好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和校园的环境卫生。批评和制止各种破坏公共卫生的不良行为和习惯。

  3、开展“星级宿舍”、“文明宿舍”等的评比活动,表彰在卫生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班级和个人。

  ★ 工作理念:增强同学环保意识、维护校园环境

  ★ 工作特色: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工作中心,加强对我系宿舍卫生和教学楼劳动卫生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比工作。加强对校园环境的管理,制定明确的规章制度,通过“ 校园护绿 ”和 “样板宿舍”等系列活动,维护校园环境,倡导宿舍文化新风尚。

  六、学生会文体部职责及任务

  文体部按照当代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开展集知识性、艺术性、群众性为一体的文娱体育活动,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推动校园文化艺术和体育事业的发展。

  1、负责指导和协调全校学生文化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大家的情操,增强大家的身体素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

  2、组织相关的文体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同时在活动中注意引导大家培养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

  3、根据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政治宣传和思想教育,与学校团委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增强相互之间的友谊,加强合作。

  4、配合学校体育组老师做好早操、课间操及眼保健操的检查并上交。

  5、组织学校体训队积极训练,展现我校体育、文化风采。

  6、号召并引导大家积极开展有益的文艺体育等方面的活动,负责班级评比中体育、文艺方面的考核工作,并指导各班体育委员、文艺委员做好班级体育、文艺考评工作。

  ★ 工作理念:弘扬体育精神,锻炼身体素质, 团结协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开拓创新

  ★ 工作特色:文体部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才华和魅力的大舞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装点着学校的各个舞台,将欢声笑语、莺歌燕舞,注入点线之间的学校生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礼仪规章制度    下一篇:班级管理制度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