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科室主任的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科室主任是学校教利室的负责人,在校长和分管校长的领导下,主持教育科研工作,具体职责是:

  1、协助校长和分管校长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按教育规律办学,负责指导、督促和检查教师落实《教学常规》,负责制定和组织落实学年、学期的学校教研工作计划,指导各教研组、教师制定教研组和教学计划。

  2、组织教师参与教学科研有关的听课、评课、各类竞赛及大型考试的成绩分析。

  3、负责校内各层次课题的选题、论证、立项申报、实施、中期检查,结题验收以及评审奖励等工作;指导各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4、把握教学动态,预测教研方向,提出教研课题,促进学校的教学效率。

  5、关心青年教师的进修。深入教研组,深入教师,加强调研,注重发现

  和培植教育科研典型,落实教育科研为教育决策服务和为教育实践服务的

  指导思想,形成利研必教的机制和风气。出色完成教科所下达的各项任务。

  6、负责校教科研论文的交流、评比、收集及教师教科研成果的鉴定、优

  秀论文的汇编

  7、指导、督促和检查各教研组开展或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建立学科

  兴趣小组,培养特长生、优等生。

  8、深入教学第一线与教师一道共同研究课堂教学方法,引领教师更新教

  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运用先进教学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9、负责建立健全学校教育科研和教改档案管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网站文章审核制度    下一篇:质量检测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