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基金会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湖南省龙山县教育基金会用人制度

  1、从事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必须热爱教育事业,有为教育事业作奉献的精神。

  2、要廉洁,不谋私利。与钱打交道,必须一尘不染,洁身自好。

  3、社会组织是为群众服务的,公益性是教育基金会的本质属性。要按公益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不搞个人恩怨,不为公益性以外的特殊人群谋利益。

  4、在本会工作的人员要热爱公益事业,具有教育方面的基本知识或实践经验,对教师、学生有感情。要遵守秘书处及局机关一切制度。

  5、本会工作人员应相对稳定,人事变动需经主管局认可。

  二、湖南省龙山县教育基金会公益项目管理制度

  1、公益项目的立项,必须符合本会章程原则,必须经过秘书处研究同意,经过法人代表审定、主管局认可。

  2、实施公益项目,秘书处必须有“登记表”,登记表包括的内容必须认真填写,数字真实,材料翔实,如发现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除追回款项外,报有关部门追究该项目负责人的责任。

  3、公益项目应定期进行评估,不合适宜、不合教育政策的应该及时纠正;要继续实施的,尽量更完善、更能顺民心民意。

  4、公益项目实施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受益人的选择必须经有关部门审查核实、张榜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5、实施公益项目财务手续必须完备,1000元以上的必须由理事长审定签字同意方可执行,一切公益开支都必须账目清楚、真实可查。

  三、湖南省龙山县教育基金会档案资料管理制度

  1、本会文件、资料由专人负责收集管理。

  2、年内产生的文件、资料、照片,年底收集完整,而后整理装订成本,长期保存。

  3、上级及其他来函文件,由秘书长签阅后,送理事长阅示,按照理事长签批意见,交由相关的秘书处人员办理,办结后存档。

  4、档案资料分年度整理成册,分年度进柜保存。

  四、湖南省龙山县教育基金会印章保管使用制度

  1、本会公章由专人负责保管、使用。

  2、本会印章使用对外使用基金会印章,必须经法人代表同意方可使用;秘书处印章必须经秘书长认可方能使用;财务专用章的使用必须经财务主管同意方可使用。

  3、印章使用完毕,交由管理印章的同志收检,交接手续必须完善。

  4、遵守法律法规确定的印章保管使用原则。

  5、更换印章,必须履行相应的法律手续。

  五、湖南省龙山县基金会秘书处日常工作制度

  1、湖南省龙山县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是理事会的办事机构,必须坚持日常工作,秘书处成员应天天上班,因事因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2、秘书处办公地点设在县教育局院内,应遵守县教育局机关的办公制度。

  3、上级文件、重要电话必须记录在案,并送领导签阅,按规定日期办理完毕,下面来函及一般信件应登记在册。

  4、秘书处办公室应保持清洁卫生,坚持天天打扫。

  5、秘书处办公室报刊杂志及办公用品用完后必须归还原位。

  6、做好理事会及秘书处重要会议的记录。

  7、基金会的会议及重大活动住宿安排工作应作预算,无特殊情况,不得突破预算,并要求及时结账。

  8、办公用品的购置及办公用费开支均由专人负责,厉行节约。

  六、湖南省龙山县教育基金会慰问费使用范围及原则

  1、全年慰问经费不准突破年初预算。

  2、享受慰问的对象为本理事会人员包括顾问、理事、监事以及为基金会做了大量具体工作的人员。

  3、节日慰问,每年“五一节”、“老人节”分别为本会离退休同志发放一次性慰问金,春节为理事、监事、顾问及有关工作人员发一次性慰问金,但全年一次理事会议都没有参加的理事不予慰问。

  4、每次慰问金额原则上控制在100—500元,但对做了大量工作的正副理事长、秘书长以及有特殊贡献的理事可适当放宽。

  5、每次慰问由秘书处提出具体方案,经理事长批准后执行。

  七、湖南省龙山县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经费开支制度

  1、秘书处是理事会闭会期间执行理事会议决议的办事机构,办公经费及人员补贴开支总额不得超过当年基金会总开支的百分之十。

  2、离退休老同志的通讯和交通补助费,在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办公费中开支,坚持上班的每月600元,未坚持上班的适当补助,按季度发放。

  3、经费开支审批,1000元以下预算内开支,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审批;1000元以上开支,由理事长审批。每笔开支,经手人必须注明开支的性质。

  4、与基金会的有关的来人、来客接待,坚持热情、勤俭节约的原则,开餐作陪人数限1—2人。

  5、经费开支,预算内的应控制在预算数额之内,预算外开支,需经理事长批准方能开支。

  6、财务人员要遵守财会纪律,廉洁奉公,精打细算,把好财务开支关。支票和印鉴分开、分人保管。

  7、年终慰问、节日慰问等具体开支项目,按基金会理事会已定的原则办理。

  8、开餐、住宿及日常支出的发票,应在三天内审批、报销。在宾馆、饭店不签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行政领导具体分工和职责    下一篇:学校安全巡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