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巡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保证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牢固树立学校教育“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切实承担教学管理和保护师生平安的责任,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效的开展,特制定学校安全巡查检查制度。

  一、学校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光文

  副组长:李胜安  张宗福  田信飞

  成员:张宗勋 田万平 向良荣 肖昌进 王定才 向家俊 张永龙及政教                  处工作人员

  二、工作措施及方法

  1、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宣传媒体,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2、经常组织有关人员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如食堂设施、商店食品、实验药品等等),并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校园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3、学校每学期全面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在自查的基础上,强化整改措施,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4、各班级每学期进行一至二次班级安全隐患的排查,举行一次安全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

  5、学校值班保卫人员每天要加强校园内部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

  6、体育教师加强体育课的安全教育,认真检查场地器材,加强保护工作,平安地上好每节课。

  7、学校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损坏和过期的灭火器进行维修和更换,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8、加强食堂卫生、食品安全检查。

  9、加强对学生乘车、爬围墙、下河水库洗澡的巡查。

  三、值日及分工

  起床至吃早饭A组

  吃早饭至下午上课B组

  下午上课至上晚自习A组

  上晚自习至就寝B组

  说明:

  1、  A组为雷诗猛和周永辉,B组为张宗治和王秀娟

  2、  中午、晚饭后和下晚自习这些时间A、B组必须都到位;王秀娟站中栋教学楼楼梯口、田信飞站初中部教学楼东侧楼梯口、周永辉站初中部教学楼西侧楼梯口,雷诗猛站雕塑旁边,张宗治站校门口和门卫工作人员。

  3、  每组按周交替值日,每组当班时负责校园内巡查,课间十分钟必须巡视。夏天每天值中、下午班时要骑摩托车到四坝水库巡查。

  4、  每周星期五放学时张宗治和周永辉上街巡查(不准坐“三无”车、防学生打架)至四坝水库热天并在水库巡查有无洗澡学生。雷诗猛和田信飞下街巡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育基金会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护校队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