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班级评比细则及班贴发放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促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能力,使他们成为祖国的“四有新人”。我校针对本校学生实际,特制定此评比细则。

  一、每周学校对各班的早读、路队纪律、课堂纪律、眼操、课间操、队标志、升旗、仪容仪表、课间文明、环保、节约水电进行评分。

  二、每周升降旗时,由值周领导将当周检查情况进行公布。

  三、各项评比细则

  1、纪律评比细则

  (1)、早读: 每天上午8:05分到校参加早读,有老师组织,纪律好。学生迟到1人次扣0.5分,教师迟到扣1分,未到扣4分。(值周人员评)

  (2)、路队纪律 (少先队评)

  按时排队放学,有教师组织,队伍整齐、精神面貌好、仪表端庄、不随便讲话(以走出校园为准),会背诵《三字歌》。差1项扣1分。

  (3)、课堂纪律(值周人评)

  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完成课堂上布置的作业。上课没有说话、睡觉、搞小动作、起哄、在课室内随便走动、不听规劝、顶撞老师等行为。发现1人次扣0.5分。

  2、两操规范评比细则

  (1)课间操(少先队评)

  有班主任组织,学生进、退场队伍精神面貌好,做到快、静、齐,不争先恐后,做操能按节拍,动作准确、认真、整齐。无班主任组织扣2分;队伍不整齐、不安静扣1分。

  (2)眼保健操(少先队评)

  在教师组织下,全班认真做眼保健操,能按节拍,穴位、姿势准确。发现1人次没做扣0.5分。

  3、文明礼仪评比细则

  (1)仪容仪表(少先队评)

  讲究个人卫生。不说粗话、不骂人、不给别人起绰号。否则发现1人次扣0.5分。

  (2)课间文明(少先队评):课间活动文明,不在课室、走廊、楼梯打闹追逐,不做危险性游戏。否则发现1人次扣0.5分。

  (3)队标志(少先队评)

  少先队员每天必须佩带红领巾,否则发现1人次扣0.5分。

  4、环保评比细则(少先队评)

  (1)环保:保持校园干净整洁,教室物品摆放得当、整齐、干净。在校园内不乱吐、乱涂、乱画、践踏花草、折断树木,否则发现1人次扣0.5分,垃圾桶满了未倒发现一次扣1分,责任区不干净一次扣2分。

  (2)、卫生坚持每天两小扫,班主任要加强监督、指导,未到一次扣10元;班级卫生责任区未扫、迟扫1次扣5分、2分,并扣50、10元。

  5、学生出勤(值周人员评)

  班级学生请假一天,一人次扣0.5分(病假超一周,到教导处备案的除外)。

  6、其它评比细则(值周领导、少先队评)

  (1)、放学时未关门窗、电灯扣1分,并扣10元;学生在校外违反纪律发现1人次扣1分。

  (2)、经提醒,班级管理仍出现相同问题的,每次扣10元。

  (3)、严禁学生在校期间私自出校门。发现1人次扣0.5分。

  (4)、体罚学生(含不让学生进课堂),视情节扣1至10分。

  (5)、严禁学生在校期间下河、塘洗澡,发现1人次扣10分;出现安全责任事故,取消当月班贴。

  (6)未按时完成学校布置任务1次扣2分,并扣班贴10元。

  7、奖分细则(值周人员评)

  (1)、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集体项目获一、二、三名的按8、6、4分奖励。个人按3、2、1分奖励。

  (2)、红领巾广播站播出1篇稿件奖0.5分(5分封顶)。

  (3)、拾的贵重物品主动交公,价值5元以下奖0.2分、5元奖0.5分,10元及以上奖1分(5分封顶)。

  (4)、当周评为文明班级一次加5分。

  四、班贴发放办法

  1、学校按每生1元的基础班贴下拨给班主任;另学校按高年级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中低年级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其余为三等奖,分别奖150、120、100元。副班主任按50、40、30元随班奖励。

  2、具体由教导处按月计算,校长室审核,总务处造表按月发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方案    下一篇:教师岗位奖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