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计算机教室是学校进行教育、上机实习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要指派具有一定业务水平的专(兼)职教师负责计算机室日常管理工作。

  2、计算机教室主要用于:⑴学校进行信息技术教育及教学研究。⑵计算机课外小组活动。⑶培训教师。⑷在满足学校正常教学需要的前提下,面向社会,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不准将计算机教室挪作它用。

  3、计算机教室使用管理:⑴每学期初按教学计划,安排学校《上机实习课表》,并分年级列出贴在墙上。⑵使用计算机教室者要提前三天登记,使用完毕要认真填写使用情况记录单。⑶以上资料按年度装订成册存档。

  4、计算机教室设备要统一编号并配有运行情况记录簿,磁盘软件和文字资料要分类编号妥善保存。室内设备均属专用设备,一律不准外借和挪做它用。

  5、进入计算机教室要穿拖鞋。所有软件未经管理教师许可和杀毒处理不得擅自使用。

  6、计算机教室要装配调温、调湿设备,保持良好的室内温度(计算机运行时一般保持在20---25摄氏度;非运行时保持14—30摄氏度)和湿度(运行时:相对湿度40—70%非冷凝)。

  7、计算机教室内不许饮食和吸烟,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强腐蚀性物品、强氧化性物品、强磁场物品、放射性物品和染有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带入计算机室。

  8、计算机教室要有防火 、防盗、防触(漏)电保护措施,确保计算机操作人员及室内设备的安全。

  9、计算机教室管理人员调入调出时,要及时做好设备清点和有关帐目等交接手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班主任岗位职责与管理    下一篇:多媒体教室教师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