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6-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园环境卫生建设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创建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教室卫生

  1、墙壁:无乱涂乱画、乱张贴、脚印,标语悬挂整齐,学习园地、宣传栏等布置整齐有序。

  2、地面:地面应干净整洁,无脏物。

  3、天花板:天花板应保持清洁,无灰尘和蜘蛛。

  4、桌椅:课桌椅排放应注意整齐,做到横平竖直,间距适中。

  5、讲台:讲台摆放平整且无灰尘,台上台下不堆放杂物。

  6、报架摆放:订阅的报刊杂志应有固定的摆放或悬挂位置并排列整齐,否则每处扣1分。

  7、门窗、玻璃:门窗无灰尘,应擦洗干净,无乱张贴,玻璃明亮。

  8、走廊:班级走廊应注意保持清洁,无堆放,无杂物,墙壁无脚印。

  9、黑板:教室前黑板应洗擦干净,后黑板报无乱涂、乱画。

  10、垃圾处理:各班应及时清理垃圾。“爱心”垃圾整理要规范。

  11、卫生工具摆放:水桶、拖把、抹布等劳动卫生工具应摆放整齐,不得随处丢放。

  12、电灯:灯具上无灰尘或蜘蛛网。

  二、寝室卫生及内务整理

  (一)卫生

  1、墙面:无污损,无蜘蛛网、无灰尘、无脚印。

  2、地面:地面干净无杂物。

  3、走廊:干净无灰尘。

  4、门窗:干净,无灰尘,无破损。

  5、玻璃:玻璃明亮,无灰尘、无蜘蛛网、无破损。

  6、物品存放台:干净无灰尘。

  (二)内务整理

  1、被盖、床单:床单牵得平整,被子按要求折叠成四方块,整体成线。

  2、巾:毛巾按要求全部凉在室内的铁丝上,看上去整齐成线。

  3、桶:按指定的地方放好

  4、杯:按指定的地方存放

  洗漱工具在杯内要摆放整齐。

  5、衣:必须折叠整齐,不得乱扔乱放。折叠好的衣务必须整齐的放在床

  或自已的包内。

  6、包:按规定的地方存放,整齐、规范。

  三、室外卫生责任区

  1、每天早饭后各班进行卫生清扫工作,班主任、值班教师应到责任区督促学生的卫生工作,发现问题立即督促完善。

  2、各班负责的责任区内要做到:无纸屑、落叶、杂物、杂草。清理的垃圾倒在垃圾箱内。

  3、课间操,各班要安排卫生值日生对责任区的卫生进行维护,针对卫生检查小组通报的情况及时清理。

  4、全校师生要养成不乱扔乱倒的好习惯(尤其是饭后),同时要做到见纸弯腰,随时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教师要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和教育学生。

  5、水泥地面、花坛、草坪无废纸、瓜子壳、塑料袋等杂物。

  6、路两旁、墙根处、大树下不得留有杂物。

  四、会议室

  1、地面干净,无痰迹、果皮、纸屑等杂物。 2、会议桌干净,无灰尘。

  3、窗户干净,明亮。

  五、走廊、楼道卫生 1、走廊、楼道清扫干净,无任何垃圾。 2、走廊腰墙无脚印,无张贴物。 栏杆干净,水槽内无垃圾。

  六、食堂卫生 1、地面干净,无痰迹、果皮、纸屑等杂物 2、干净,墙角、屋顶无灰尘、蜘蛛网。

  七、厕所卫生 1、厕所地面墙面干净,无纸屑、污泥及其他杂物。 2、便池、水槽干净无污迹、无尿迹。 3、墙壁上无污迹、无灰尘,天花板无蜘蛛网。

  说明:

  1、以上项目每不达标一项扣1分。

  2、上午8:05检查1次,平时检查1次。

  3、每周六统计汇总,并纳入班级目标管理定级考核之中。

  4、每周评比结果作为期末评比先进班级的主要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卫生防疫和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教学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