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行政值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6-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在稳定和谐的

  基础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巩固普九成果,把我校创办成农村一流寄宿制初中,我校着力推行了样子建设工程,即:领导要象领导的样子、教师要象教师的样子、学生要象学生的样子、学校要象学校的样子。要求教师做到的事情我们班子成员必须做到,班子成员在磁针要起到带头作用。故制定了领导班子行政值周制度。

  一、学校主要领导每人值日一周,轮流值日,负责一周内学校大小事务,并每周向校长室汇报一次,在教师例会上向全体教师汇报,且受全体教师监督。

  二、每天有两名管理人员值日。值日当天必须提前30分钟起床,负责维持学校内早起学生装的秩序和安全问题。一个人负责校门口,另一个负责教室和寝室纪律。

  三、值日领导负责当天校内一切违纪事件的处理。若出现重大事故,必须首先赶到现场去处理。

  四、为认真管理学生,抓教师出勤,抓教师教风和学生学风,班子成员做到堂堂检查各班的学习情况,并作说细的登记。当天在教师集体办公室内作通报。如好人好事、教师出勤学生登记、学生出勤情况等。

  五、值日领导认真查堂,详细填写校务日志和查堂记录。

  六、值日领导必须在早饭后、中午、晚饭后及下晚自习后这一段到教室、寝室、球场巡查,维护各种秩序。

  七、下晚自习后与政工处一起值夜,维护就寝纪律,工作到晚上11:00方才休息。

  八、值日期间,不准随便请假,若有特殊事情,必须自己找好值日领导代班。

  九、若出现差错,每发现一次罚款5元,若因值日领导不到位出现重大事故发生,并出现严重后果的由值日领导负主要责任。

  十、本制度制定之日起开始实行,并接受全体教职工的监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师听课制度    下一篇:妇委会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