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德育管理制度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政工处每学期制定德育工作计划并于开学一周内报校长室;年级组,班级在每学期第二周内制定德育工作计划,送交政工处。

  2、 行政会议要把德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分管德育的副校长、班主任要每月召开一次年级班主任工作列会,学习研究有关德育工作理论或汇报、部署年级和班主任工作。学校每学期召开1至2次学生家长会。

  3、 每学年初,对新生安排一定时间的入学教育。政工处、团委要有计划地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4、 每星期一举行全校性的升旗仪式。学校每学期有计划地分层次召开校会,年级会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政治教育,切实搞好班、团活动,不挤占活动时间。班主任要根据德育大纲、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精心设计班会课。

  5、 班主任要根据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学生的操行评定工作。学校每学期评选一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文明班级”、“文明寝室”等,并设立多种德育奖励项目。每学年评比一次“文明标兵”、“文明学生”,每年评比一次“十佳学生”。

  6、 有计划地组织、安排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到定目标、定时间、定教育办法、定考核办法、定指导力量。

  7、 学校定期对各部门、年级在实施《中学德育大纲》、《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完成德育岗位职责的方面进行检查,对全体教职员工在教书育人等方面进行考评,学期进行总评,检查和考评结果,予以公布并建档记载。

  8、 政工处每学期结束前,应对本学期德育工作进行书面总结,送校长办公室,学校、年级组总结中应该有德育工作的内容。

  9、 每学年召开一次德育工作经验交流会,一次班主任工研讨会。

  10、 学校积极主动争取社会教育力量对德育工作的支持。建立固定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生产劳动基地和其它社会实践基地,并组建校外德育辅导员队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纪校规    下一篇:大灵风文学社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