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饮用水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障师生的安全饮水,特拟定学校饮用水管理制度:

  一、 认真执行有关卫生条例,坚持灭“四害”的常规工作,确保我校师生的饮水安全。

  二、 对学校饮用水设施进行必要的保养,以确保供水设施的完好正常使用。

  三、定时对饮水设施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学校的自来水供水蓄水池每学年进行一次清洗。办公室的饮水机每学期进行消毒不少于二次。所用的净水剂和消毒剂必须符合卫生要求和有关规定。经常观察饮水设施内外部的卫生和水质情况,及时清除污垢,保证师生饮用水的干净和卫生。

  四、相关责任人做好责任区内环境卫生,保持整洁的卫生环境,保持其外围十米范围内不得有污染源。

  五、如发现有人为造成影响正常饮水情况,包括损坏饮水机、桶,由损坏者照价赔偿。

  六、注意安全、节约用电。当天工作、学习结束后必须关闭房间所有电源,包括饮水机电源。严禁学生自行拆御饮水机,如有故障及时到总务处更换

  七、锅炉房供水设备每学期使用前必须进行排污、清洗。

  八、锅炉房提供师生饮用的开水须保证达到100℃。

  九、食堂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凡患有痢疾、伤寒、病毒型肝炎、活动型肺结核以及化脓性、渗出性皮肤病,不得从事饮食工作。

  十、供水管道及防腐蚀涂料必须无毒无害。

  十一、接受当地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机构的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大灵风文学社章程    下一篇:中学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