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升降国旗、校旗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意识,学校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规定,根据上级有关批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升降国旗、校旗制度。

  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湖南师大附中校旗是湖南师大附中的象征和标志,全校师生都应尊重和爱护国旗、校旗,维护国旗、校旗的尊严。

  二、 按照《国旗法》第六条规定以及我校具体情况,每周星期一早自习时间举行升旗仪式,升挂国旗、校旗。平时的升旗时间为每天早自习时间,降旗时间为每天第八节课后。如遇有恶劣天气,可以不升挂国旗、校旗。

  三、 按照《国旗》附录有关规定,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格的国旗、校旗,不允许有倒挂旗和升旗不到位的情况出现。

  四、 升挂国旗、校旗,由校团委会和少委会安排,学校国旗手、校旗手负责执行。国旗手、校旗手必须经过严格的选拔、训练。国旗手1组、校旗手2组,每组4人(2名旗手,2名护旗)。

  五、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都应按时参加每周一的升旗仪式。

  六、升旗仪式进行的过程中,全体学生应统一穿好校服,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共青团员佩戴团徽,全体教职员工着装整齐,面对国旗、校旗自觉肃立、脱帽、行注目礼。凡迟到的师生或其他经过现场的人员,在升旗仪式进行的过程中,也应面对国旗、校旗原地肃立、脱帽、行注目礼,等仪式结束后方可自由走动。

  七、 周末和寒暑假不升挂国旗、校旗,但在国庆节、国际劳动节、元旦、校庆等重大节日应升挂国旗、校旗。

  八、降旗不举行仪式,由国旗手、校旗手负责。降旗应严肃庄重,使国旗、校旗徐徐降下,但不得落地。降旗后,应将国旗、校旗按指定地点保管好。

  九、 其它事项,遵照《国旗法》等有关规定执行。

  十、 升挂国旗、校旗是一项十分严肃而又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学校各部门、各年级、各班要认真抓好这项工作,学校办公室和人事劳资科应做好教职员工的考勤工作,各年级要组织年级学生干部做好学生的考勤工作,升降国旗、校旗制度的执行情况将列为检查、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

  十一、全校升降国旗、校旗的工作由教导处、团委、体育组具体负责布置、检查、督促、评估,各年级要协助抓好这一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    下一篇:中学团支部工作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