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团支部工作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第一条:团支部委员分工和职责

  支委会可设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实践委员四人。

  一、团支部书记

  1.支持支部正常工作,负责召集支委会和组织生活会,代表支部向上级团组织请示报告工作,传达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

  掌握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配合学校的工作,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同学办实事。

  3.检查支部大会讨论的执行情况,按时向学校团委报告。

  4.加强同其他支部的横向联系。

  5.抓好支委会自身建设,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帮助委员做好分管的工作。

  二、组织委员:

  1.对团员进行团的基础知识教育,负责对要求入团的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和考察,提出发展新团员意见。

  2.了解和掌握团员的思想、学习情况,对团员进行表扬、奖励或批评、处分。

  3.管理好团员花名册,搞好统计工作,接转组织关系和按时注册、收缴团费。

  三、宣传委员

  1.了解团员思想情况,提出思想教育宣传工作计划。

  2.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团员学习团章和时事政策。

  3.办好墙报、黑板报。

  四、实践委员

  1. 针对同学的思想实际情况,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少年团校学习。

  2. 结合校团委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3. 针对同学们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材料收集、整理和总结。

  第二条:例会制度

  1.各支部每月最少召开一次团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团员参加。

  2.各种会议都要按时出席,不迟到,不早退,有特殊情况应提前向组织者打招呼,会议出勤情况由组织委员负责记录。

  3.到会人员要自觉遵守会场纪律,保持会场安静。

  4.会议内容由组织委员记录。

  5.要保持会场清洁,会议结束后要及时打扫。

  6.会议前要全体起立,唱国际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升降国旗、校旗制度    下一篇:中学团员日常行为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