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长协会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家长协会是全体家长参与学校教学管理,支持和监督学校教育工作的群众性组织,是联系家长和学校的桥梁和纽带。为做好家长协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家长协会功能和作用,制定以下工作管理制度。

  1、华塘中学家长协会在华塘中学家长协会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服从指导委员会的领导。

  2、家长协会会员本着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排忧解难的宗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3、学校应主动积极加强与家长协会和家长指导委员会的联系,定期向家长协会和家长协会指导委员会汇报工作(每期不少于1次)。学校重大决策邀请会长、副会长及常委参加,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4、会长、副会长定期列席学校工作会议,每期不少于1次。

  5、维护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对学校侵犯学生家长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批评和建议并督察予以纠正。

  6、积极主动协调化解学校教师与学生家长矛盾。

  7、及时向学校反映学生在校外的表现,表彰先进,矫正青少年的不良行为。

  8、定期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听课、评课、学校重大活动等)。会长、副会长每年不少于2次,其它会员每年不少于1次,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

  9、设立家长信箱,认真收集家长对学校工作提出的建议性意见,会长、副会长每年不少于3次,其它会员不少于1次。及时反映家长的需求。

  10、参与学校对教师的评议和考核,督促教师改进工作。

  11、办好华塘中学家长学校及华塘中学育子堂,定期召开家长会,每期不少于1次。组织家长学习青少年教育及家长教育的有关知识,提高教育水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构建良好平台。

  12、华塘中学为家长协会提供办公地点和必需的办公经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协会会长职责    下一篇:中学家长协会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