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家长协会章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家长协会是全校学生家长自己的组织,是家长参与教育教学管理与研讨学校工作的群众性团体。是联系家庭、社会和学校的纽带,是沟通学校与家庭之间关系的桥梁,是学校与家长交流情况,达成共识的平台。

  一、家长协会的宗旨

  团结和组织关心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家长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统一的教育体系,组织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协调各种关系,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开展家长培训交流,促进青少年全面和谐发展。

  二、家长协会的组织机构

  家长协会在乡镇家长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家长协会设名誉会长一名,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秘书长一名。常务会员8至10名,会员若干名,名誉会长由热心教育工作的社会贤达担任,会长和副会长由全体会员选举产生,任期三年。每年增补一次,学生离校会员资格自然消失,秘书长由校方推荐一名学校领导担任。各班设分会。

  三、家长协会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能主动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和改善办学条件提供一定的支持与帮助。

  2、具有较高的思想与文化素质,了解和关心教育,懂得一定的教育规律,关心学校,能为学校工作出主意,提意见。热心听取并向学校积极反映家长们所关注的问题

  3、具有较丰富的家庭教育经验和良好的行为表率形象,教育效果良好。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号召力,有保障参与活动的时间。

  四、  家长协会会员享有以下权力:

  1.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及时向校方表达家长的要求和建议,听取学校领导的反馈并督查落实。

  2.参与学校管理,参加研讨学校发展中重点问题。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安排有知情权,并代表家长表达意见。

  3.对事关学生成长的校风、师德等方面的情况,有评议和监督权

  4、代表家长与学校进行合作交流对在教育过程中侵害家长和学生利益的现象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妥善处理。

  五、家长协会会员必须履行如下义务:

  1、 发挥学校与家长之间、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及时向学校反馈,促进学校改进工作。

  2、 尊师重教,顾全大局,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利用一切时机向学校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3、尽力协助学校解决管理工作中有困难的特殊问题,协调家长和学校对学生教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

  4:支持学校工作,联系家长,采用多种形式,运用社会力量,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尽力为学校排忧解难。

  5、协助学校宣传和表彰教职工中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宣传表彰学生家长中尊师重教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宣传和表彰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先进班集体。宣传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成果和办学理念。

  6参与学校管理,参加研讨学校发展中重大问题,协同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7、指导学生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协助学校做好家长思想工作,动员所有家长,积极学习教育知识。与学校一起组织组织家长听课、举办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咨询,指导家庭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改进教育方法,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效率。

  9、 及时反馈学生的校外表现,积极配合教师进行班级管理和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协会工作制度    下一篇:机器人足球竞赛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