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德育科研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的德育科研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核心,做好德育科学研究工作对于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为使此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高学校的德育科研水平,特制定如下德育科研管理制度:

  1.学校建立德育科研领导小组,领导组长由副校长张健担任,副组长由马芳芳担任,组员由各班主任老师组成。领导组负责组织和开展学校德育科研工作和活动。各德育课题组可根据研究工作需要聘请研究工作顾问或指导者。

  2.科研的重点是在德育目标评价的基础上深入对评价的可行性、科学性、实效性进行对策研究。

  3.学校要根据教育形势的发展,要以教育科研为依托,结合学校德育工作实际,设立德育教育科研课题,制定课题方案,申报课题立项,开展课题探索研究活动,收集课题研究素材,总结课题研究经验,发表课题论文。

  4.通过德育科研的开展,提升德育工作的品位,鼓励教师撰写德育论文,形成科研成果,重视收集、整理、保存教师育人的典型案例,达到创建学校德育教育特色的目标。

  5.定期组织德育科研经验交流活动。至少每学年举行一次论文交流活动,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德育课程、主题班会或队会活动的示范或观摩活动,

  6.定期组织德育科研各项评比活动。至少每学年举行一次德育论文评比活动,至少每学期举行一次德育课程、主题班会或队会活动方案评比活动,然后依据星城小学各项奖惩条例实施相应的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制度    下一篇:小学教师育人常规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