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年末考评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德(18分)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团结协作的精神,热爱教育事业,面向全体学生,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任务,记基本分18分。有下列之一者酌情扣分:

  1、受党纪、政纪警告处分的,扣6分;

  2、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行为的,经上级认定查证属实,每次扣2分,情节较严重的,每次扣5分;

  3、教师之间在校内有打架行为损害教师形象的每次扣15分(寒暑假除外);校外社会人员到校无理取闹引发冲突的或夫妻间闹矛盾未造成重大影响的除外;

  4、在校工作时间(星期日上晚自习到星期五放学)内玩扑克、下棋、搓麻将,经查实,每次扣4分;

  5、根据学校工作需要,不服从学校分配的合理工作,或不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经学校班子认定每次扣5分,造成损失者每次扣10分;

  6、违反规定,向学生收取各种费用、征订各种练习册、复习资料的,经上级认定为乱收费的,扣3分;

  7、政治学习要落到实处,无故不参加政治学习或少一篇心得笔记的扣1分;(全年政治学习笔记20篇)

  8、违反计划生育有关规定的以上级处理为准;

  9、有违纪行为受通报批评的,每次扣3分;

  10、拉帮结派、(以局定为准)打击报复、徇私舞弊、诬告他人的每次扣15分,并取消评优资格;

  有下列情况者予以加分:

  (1)、由党政机关、教育行政部门组织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团员、师德标兵、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的,乡级记1.5分,县级记2分,州级记4分,省级记6分,国家级记8分,同一年多个荣誉称号按最高级记分;

  (2)、有见义勇为、舍已救人等突出表现,受到党政部门书面表扬嘉奖的,乡级记4分,县级记6分,州级记8分,省级记10分,国家级记12分;

  (3)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干、拔尖人才、科技先进工作者、教坛新秀、十佳教师、名师、特级教师、功勋教师称号的,校级记0.5分,县级记1分,州级记2分,省级记3分,国家级记4分。其他教育教学有关的单项荣誉称号同级别减半记分。(以教育部门直属机关下发的文件为准)

  二、能(18分)

  1、学历达中专记0.5分,达大专记1分,达本科者记2分,正在拔高学历的加0.5分;

  2、当年担任班主任每学期加0.5分,全年记1分;

  3、继续教育

  按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实施细则规定,完成规定学时的记2分,未完成继续教育的扣2分(按规定可以不参加继续教育者记2分);

  4、承担优质公开课、观摩教学、示范课任务的,校级每次记0.5 分,联合学区每次记1分,县级每次记2分,州级每次记4分,省级每次记6分,国家级每次记8分。获奖的校级一等奖记1.5分,二等奖记1分,三等奖记0.5分;联合学区级一等奖记2分,二等奖记1.5分,三等奖记1分;县级一等奖记4分,二等奖记3分,三等奖记2分;州级一等奖记6分,二等奖记5分,三等奖记4分;省级一等奖记8分,二等奖记7分,三等奖记6分;国家级一等奖记10分,二等奖记9分,三等奖记8分;(不重复加分,记最高分)

  5、教育教学论文科研成果。论文发表:县级每篇记1分,州级每篇记2分,省级每篇记3分,国家级每篇记4分,必须是正规刊号,国内书刊号为CN,国际书刊号为ISSN有效,增刊、副刊除外。论文获奖(指本县教育业务部门组织的层层上报的论文评比,只记一、二等奖,三等奖,不含鼓励奖、参赛奖、纪念奖),县级一等奖记2分,二等奖记1.5分,三等奖记1分;,州级一等奖记4分,二等奖记3分,三等奖记2分;,省级一等奖记6分,二等奖记5分,三等奖记4分;,国家级一等奖记8分,二等奖记7分,三等奖记6分。同篇论文只能记一次分,记最高分。科研成果获奖,课题执笔人按论文获奖记分,其他成员减半记分;

  6、在教育教研网上发表教育教研作品的:县级0.5分/篇,州级1分/篇,省级2分/篇,国家级3分/篇。其中新闻作品必须是反映本校的;

  7、申报课题且立项的:县级加1分,州级加2分,省级加3分,国家级加4分。结题出了成果的县级加5分,州级加10分,省级加15分,国家级加20分;(立项、出成果都是当年加分)

  8、现代教育技术竞赛(指教研部门下发文件组织的),获奖的校级一等奖记1.5分,二等奖记1分,三等奖记0.5分;联合学区级一等奖记2分,二等奖记1.5分,三等奖记1分;县级一等奖记4分,二等奖记3分,三等奖记2分;州级一等奖记6分,二等奖记5分,三等奖记4分;省级一等奖记8分,二等奖记7分,三等奖记6分;国家级一等奖记10分,二等奖记9分,三等奖记8分;

  9、参加教研部门下发文件组织的教学反思、教学案例、教案评比的获奖的校级一等奖记1.5分,二等奖记1分,三等奖记0.5分;联合学区级一等奖记2分,二等奖记1.5分,三等奖记1分;县级一等奖记4分,二等奖记3分,三等奖记2分;州级一等奖记6分,二等奖记5分,三等奖记4分;省级一等奖记8分,二等奖记7分,三等奖记6分;国家级一等奖记10分,二等奖记9分,三等奖记8分;

  10、校本研修不合格的,取消当年年末评优资格;

  11、教师每期必须上交各种计划和总结,每缺一次扣0.5分;

  三、勤(10分)

  出勤记基本分10分。病假每天扣0.2分;事假每天扣1分,法定假期不扣分,病、事假扣分封顶。旷课一节扣5分,旷工一天扣10分。迟到、早退扣0.1分/次;开会学习请假的扣1分/次,缺会的扣5分/次;缺统一集中、升降旗、两操的扣1分/次,扣分不封顶。(非上班时间开会,学校则通知到人)

  四、绩(54分)

  1、备课

  按教学大纲要求,根据教材和学生实际,做到重点突出,注重能力的培养和训练,按教学要求做实验、实物演示、利用电教仪器教学,上课无教案的发现一次扣0.5分,不按规定备课、上课的每节扣1分。(以教务处登记为准)

  2、作业批改按上级要求(未达到要求的不给记分,以教务处登记为准)

  (1)作业量不足或过多的扣1分;

  (2)批改不及时、不认真的上级查到一次扣1分。

  3、辅导

  (1)辅导学习暂时有困难、行为一时有过失的学生,要有辅导计划、有活动记录按教学常规落实;

  (2)单元考试未按规定完成的每次扣0.5分。(教务处登记为准)

  4、听课

  每学期听课10节以上,全年至少20篇,少一节扣1分;(听课笔记不能出差错,有错的视为无)

  5、教研、备课活动(指学校统一组织必须参加的活动)每次都要参加,缺参加一次扣1分;

  6、在课堂上出现学生吵架、斗殴等,当班教师不及时处理的每次扣5分;(学校发现之前处理为及时)

  7、教学效果

  ①、考查学年度任教所有科目实考成绩,与同类学校评比排名;

  ②、教学效果共计总分40分,每期各作20分计算。第一名记20分、第二名记18分、第三名记16分…以每降低一个名次减2分计算;

  ③、设进步奖:所任教学科春季排名在前一年秋季排名的基础上每上升一个名次记1分;

  ④、任教非专业课的,属文科的均分加3分后再排名;理科的均分加4分再排名;

  ⑤、因学校工作安排的需要,教师任课在中途有变动的,以前任教师的教学成绩为参考,设进步奖,每上升一个名次,记2分;

  ⑥、任教两课(含两课)以上非专业考试科目的,属文科的均分加3分后再排明;理科的均分加4分再排名,最后得分取平均值;

  ⑦、专任教师非统考科目的取全校任课教师教学效果得分的平均值。

  五、控流保生

  以学年统计,低于90%的,每低一个百分点扣该班主任0.1分,相关责任教师0.05分;控流保生达97%的班级,每高一个百分点奖该班主任1分,相关责任教师0. 5分(若班主任有变动,其解释权以教导处为准,统计时,留级、转入的学生不算,抓入的学生可以抵数。)

  六、符合下列条件者予以加分:(另加15分)

  1、辅导学生参加由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或县教委批准的竞赛活动(指本县行政教育部门层层举办的)获三等奖及以上或单项前六名、团体前三名的,辅导教师予以加分。

  具体加分办法:竞赛活动获奖县级一等奖记3分,二等奖记2分,三等奖记1分;州级一等奖记4分,二等奖记3分,三等奖记2分;省级一等奖记5分,二等奖记4分,三等奖记3分;国家级一等奖记6分,二等奖记5分,三等奖记4分;单项获奖县级第一名记3分,第二名记2.5分,第三名记2分,第四名记1.5分,第五名记1分,第六名记0.5分;州级第一名记3.5分,第二名记3分,第三名记2.5分,第四名记2分,第五名记1.5分,第六名记1分;省级第一名记4分,第二名记3.5分,第三名记3分,第四名记2.5分,第五名记2分,第六名记1.5分;国家级第一名记4.5分,第二名记4分,第三名记3.5分,第四名记3分,第五名记2.5分,第六名记2分;团体获奖县级第一名记3分,第二名记2分,第三名记1分;州级第一名记4分,第二名记3分,第三名记2分;省级第一名记5分,第二名记4分,第三名记3分;国家级第一名记6分,第二名记5分,第三名记4分。(团体、个人不重复记分,同一竞赛记最高分,参赛奖、纪念奖、鼓励奖不给加分;多个辅导老师的,主要负责的加记0.5分。)

  2、对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某一方面作出贡献、教育教学改革或科研取得突破性成果的教职工,由本人申请,学校、联合学区审核,县教委批准,酌情记特色分,最高分为10分。集体获得此分,由单位合理分配,但总分不得超过规定分。

  3、为学校筹资每1000元,加1分(不能占教育指标)。

  附:

  1、凡年末考评未参加者,取消当年年末评优资格;

  2、各项的基本分扣完为止,不计负分;(出勤一项除外)

  3、以上各条涉及出勤的,公事出差作正常上班;

  4、教职工大会通过后,最终解释权归校委会。

  5、2008年年末考核按此细则执行,至新细则出台前一直有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厕所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初中学生学业成绩评价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