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年级组长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年级组长在校长、教导处主任、教研室主任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组织全年级老师抓好该年级学生的思想教育,协调该年级的教学管理工作。年级组长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德育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拟定本年级工作计划,督促班主任制定出班主任工作计划,督促本组任课教师制定出学科工作计划,并经常检查各项计划的贯彻落实情况;学期、学年结束,及时写出本年级工作总结。

  2、定期召开本年级任课教师会,每月一次,并有记录,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本年级学生组织纪律,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3、加强本年级教师之间的团结和协作,深入了解本年级教育管理、教学活动的实际状况,有针对性地搞好专题经验交流会,每期一次,促进各方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4、搞好年级组的教学常规管理和检查(本组内教师的教案、听课笔记、学习笔记、计划、总结),组织好年级组的日常工作(本组教师的调课、代课)后报教导处备案;积极承担教育、教学方面的临时性活动,搞好年级组内的考勤工作。

  5、及时同班主任或有关老师交换工作意见,协助班主任有目的的开好家长座谈会,每期一次,协助共青团开展好本年级的团队工作。

  6、协调各学科教师生动活泼地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协助教导处、政教办搞好各项工作的检查评比。

  7、负责组建年级家长委员会,要有制度、计划,每期开展一次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合力作用。

  8、与体育科组配合,抓好学生的体育卫生工作,保证学生健康成长。

  9、深入班级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年级出现的倾向性问题,注意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经验。

  10、负责组织和安排年级学生的统一活动(如集会、校外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督促、检查年级各班完成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情况(如全校大清洁、文艺会演、体育比赛等)。

  11、每月和年终依据年级组管理和考核的相关制度对年级组教师的工作全面进行考核。

  12、积极组织本年级组参加各项竞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考勤制度    下一篇:初中教师工作考评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