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学生基本条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二勤、三有、四爱。

  (1)学赖宁:象赖宁那样,读好书,做好事,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缺点,树立进步向上的目标,做赖宁式的好孩子。

  (2)勤学习: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学好每门课程,上课专心听讲,作业认真完成。多看好书,增长知识。

  (3)勤锻练: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认真上好“两课”,做好“两操”。

  (4)有组织:热爱少先队组织,坚持佩带红领巾,关心集体,认真参加班队活动,多为集体做好事。

  (5)有纪律:遵守学校纪律(课堂纪律、集会纪律、作息制度)遵守公共秩序,知法守法,不打人、不骂人,不传阅黄色书刊,无偷窃现象。

  (6)有礼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有礼貌。同情和帮助残疾人,不讲粗话脏话,不取别人绰号,会使用礼貌语言。

  (7)爱劳动: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学会劳动本领,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主动做,学校的事情争着做。

  (8)爱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的习惯,穿戴整洁,物品堆放整齐,不随地吐痰,不乱掉纸屑,校内不吃零食。

  (9)爱公物:爱护学校设施,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涂乱刻,不乱攀乱摘。损坏公物及时赔偿。

  (10)爱惜劳动果实,不浪费一度电、一滴水、一分钱,勤俭节约,不攀比吃食。

  (三)“三好生”条件

  1、有理想、有道德,并能自觉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校内外表现好,做到学校、家庭、社会一个样,得到全体老师和同学一致好评。

  2、学习努力,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语、数成绩优秀(低段95分以上,中段90分以上,高段85分以上);其它各学科均需良好。

  3、身休健康,体育成绩必须在75分以上,且体育达标合格;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视力正常或近视率未上升。

  4、能从思想上、学习上帮助同学,共同进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外辅导员职责    下一篇:关心下一代协会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