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外出、户外活动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要事先熟悉活动地点的环境,了解周围是否有水塘和其它危险物,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2、每次活动必须事先写好计划,有关责任人要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在各项活动中的安全。每次活动必须有教师跟随照顾。

  3、出发前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纪律教育,清点学生人数,编好组,检查学生衣物和身体。

  4、行进时教师应时刻走在学生队伍的外侧和两头,视线不能离开学生。

  5、外出上汽车时老师必须在两头及中间照顾,行车时,不能让学生探出头伸出手到窗外。下车时,必须有一名教师先下车接学生,排好队由带班老师领队,带到指定位置再进行活动。

  6、活动时,每换一个活动地点或内容都要及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并认真清点人数。

  7、活动结束时,教师要认真清点学生人数,排好队回到学校。

  8、有计划地锻炼学生机体,增强学生身体抵抗能力,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冬季防寒取暖工作,防止中暑和冻伤。

  9、外出或户外活动时,教师要时刻提高警惕,不让学生接近陌生人。

  10、外出或户外活动,要求学生不许奔跑,要在指定活动范围内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办公室卫生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