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德育工作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习纪律块(学)

  1、学生必须做好下节课上课的准备,包括书、簿、笔和其他

  学习用具。(违规每一人次扣5分)

  2、班级学生从整体上讲,上课专心致志听讲,勤于思考,学习态度端正,无上课时捣乱课堂或违犯课堂纪律的学生。(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3、学生遵守早自学纪律,朗读课文或做作业,无吵闹和讲空话现象。(违规每一人次扣5分)

  4、学生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有病、有事办好请假手续。(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5、作业认真、独立、按时完成,作业本、练习册、课本无乱画、乱抹、乱撕的学生。(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二、文明礼貌块(文)

  1、学生早晨遇到教师要问“早”,其它时间问“好”,进办公室要喊“报告”,得到允许才能进,回答教师的问话或课堂提问必须立正站好。(违规每一人次扣5分)

  2、能正确运用文明语言,不张口骂人或随口是“脏”话。(违规每一人次扣10)

  3、学生背后不用不尊敬的口吻,指名道姓的叫教师或议论教师。(违规每一次扣10分)

  4、在校园内不乱写乱画。(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5、学生在任何地方看到升国旗必须立正行注目礼,严肃对待唱国歌,不许随时随地哼唱国歌。(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三、安全教育块(安)

  1、学生体育课、活动课、劳动课按规定,注意安全。(出现不安全事故一人次扣10分)

  2、学生上学有秩序,家长接送不到校门口;放学按路队排队

  出校。(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3、学生不随便玩火,不随便舞弄插座和带电的电器。(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4、学生上楼、下楼轻声、慢走、靠右边。(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5、学生上学、放学未经学校同意,不得骑自行车。(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四、队列广播操块(队)

  1、班级学生集合站队要做到快、齐、静。(违规每一人次扣5分)

  2、班级学生早操、集会的带出、带入步伐整齐和在行进中遵守纪律。(违规每一人次扣5分)

  3、学生做操认真,动作标准,队形纵横标直。(检查扣分)    4、学生出操、集会做到出全勤,有病不能出操、集会要请假,班主任老师要严格审查,避免受学生欺骗,一旦发现行骗学生,每│人次扣10分)

  5、请假不能上操的学生,早操、集会必须到操场上。(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五、板报宣传块(板)

  1、每月初出一期黑板报。(不出一期扣10分)

  2、黑板报内容多样,且结合学生实际。(检查扣分)

  3、黑板报板面设计美观。(检查扣分)

  4、黑板报字迹正规。(检查扣分)

  六、书报杂志块(书)

  1、积极发动班级学生需要订的书报杂志,学生征订踊跃。(根据情况评议打分)

  2、订书报杂志的班级按规定时间交款及时。(误交款时间每一人次扣10分)

  3、班级有专人负责发放书报杂志,发放及时、准确。(检查扣分)

  4、班级成立图书角,报刊、图书摆放整齐。(检查扣分)

  5、充分发挥图书角的作用,学生经常看课外书,增长知识。(检查评议扣分)

  七、社会活动块(社)

  1、学生积极参加有关的各种社会宣传活动。(评议得分)

  2、学生在社会上遵守社会公德,不乱写乱画,不攀折花草树木。(被告发,每一人次扣10分)

  3、学生在社会上不进入电子游戏室或高当娱乐场所活动。(被调查了解或组织揭发,每一人次扣20分)

  4、遵守交通法规,不乱穿马路。(检查、评议扣分)

  5、在社会上有见义勇为表现的学生,被反映到学校来,经查属实适当加分。

  八、品德行为表现块(品)

  1、班级学生无各种偷盗行为。(被检查或揭发,每一人次扣10分)

  2、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不大欺小、男欺女。(被检查或揭发,每一人次扣10分)

  3、学生要诚实,不撒谎骗人。(当时抓住,每一人次扣10分)

  4、学生爱护公共财物和花草树木。(有踢门、打碎玻璃、随手夭折学校花木的学生,每一人次扣10分)

  5、学生在集体场合,遵守组织纪律。(看电影、看戏剧、集体外出参观等)(检查扣分)

  6、上学、放学路上不打闹,放学按时回家。(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7、学生不敲诈他人钱物。(违规,被反映或揭发一人次扣20

  分)

  8、学生犯了错误不互相包庇或包庇犯错误的学生。(检查、揭发一人次扣10分)

  9、做到勤俭节约,在校不吃零食,不到小店或无证摊贩处购买东西吃。(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10、自己犯了错误要敢于大胆承认,不想蒙混过关或转嫁给他人。(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九、清洁卫生块(卫)

  1、班级分管的卫生包干区做到一天二扫,一月一大扫,平时保持清洁。(检查扣分)

  2、学生不乱扔纸屑或杂物。(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3、不乱倒垃圾,用袋装放到指定的垃圾收集点。(乱倒者,被查实每一人次扣10分)

  4、在校午餐的学生剩饭、剩菜不乱倒,饭盒、菜盒摆放整齐,桌面擦干净。(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5、学生个人卫生做到“五勤”:勤理发、勤洗头、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换衣服。(检查一人次扣10分)

  十、绿化美化块(绿)

  1、各班认真负责管理好分管的花坛和绿化美化带。(检查评议扣分)

  2、各班教室物品的陈设或放置有序、美观。(组织评议打分)

  3、学生课桌内的物品摆放整齐及清洁卫生。(检查扣分,每一人次扣5分)

  4、各班建立生物角,美化环境。(检查扣分)

  十一、爱护公物块(公)

  1、学生爱护课桌、椅,不在课桌椅上面涂、刻、写。(违规每一人次扣10分)

  2、教室门窗玻璃要保护好。(打碎一块玻璃有关学生除赔偿外,扣10分)

  3、教室墙壁不得涂抹。(检查扣分)

  4、放学后、节假日教室要关好门窗。(检查扣分)

  5、学生上音、体、美课,不听从教师指导,不爱护公物,弄丢或弄坏了器材,除按学校规定赔偿外,扣10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明班级基本条件    下一篇:分管年级的行政领导责任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