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建立健全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培养德育领导小组成员的整体素质,提高成员的德育工作能力,形成一支以党、政、工、团、骨干教师为中心的德育工作队伍。

  2.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搞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3.认真贯彻《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实施《德育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调查、研究少年儿童的思想状况及其特点并做出有关决定。

  4.有计划、有目的的组织安排生动活泼的、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劳动教育,道德教育和良好的心理品质的培养。

  5.选拔、配备一专多能,并有良好素质的教师当班主任。调动一切积极性,充分发挥思品教师、班主任、共青团、少先队的作用。

  6.密切家长、社会的联系,加强学生校内外思想教育工作。

  7.组织领导学校的体育卫生工作,贯彻《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暂行规定》,搞好课内外的体育活动及学校运动队的训练工作。

  8.创造良好的文明校园及育人环境。把学校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所需人才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法制副校长职责    下一篇: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