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礼仪十条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着装要体现职业特点,做到美观大方,有时代感,受学生欢迎,符合教师身份。

  2、仪容要端正、庄重、文雅、大气。不浓妆艳抹,不佩戴款式夸张的耳环、项链等,不染彩色指甲,不将头发染成怪异颜色。

  3、举止要坐姿端庄、站姿挺拔、行姿稳健。

  4、进出校门要主动向人问好,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汽车慢行至指定存放处,整齐排放。

  5、课堂要准备好上课教材、教具,课堂上不接打手机,讲课不坐着、不靠着,也不过多来回走动。多用敬语“请”字和尊敬手势,目光关注每一个学生,不讽刺挖苦学生。

  6、办公室要举止规范,谈吐文雅,遵守公德,文明办公,不大声喧哗,办公室及校园其他公共场所不得吸烟。

  7、升旗要不戴墨镜、要脱帽,立正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8、会场要聚精会神听会,手机置静音或关闭,不接打手机,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

  9、与家长交往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家访时有预约。

  10、社交要尊重他人,礼貌待人,要约束自己,自律自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多媒体教室上课奖励细则    下一篇:家长协会会长职责和家长协会会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