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史地组集体备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指导思想

  为了实现资源共享,同伴互促,改变传统“独立作战”的课堂教学模式,解决教学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真正体现新的教学理念,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我教研组特建立如下集体备课制度

  一、集体备课人员:

  集体备课由教研组组长主持召开,指定各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分小组备课。要求所有教学的教师全部参加。

  二、集体备课内容:

  1、讲授教学框架、基本观点、基本理念,应突出的重点、新意,应解决的难点。

  2、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的针对性和现实性。

  3、教学方法,讲课艺术,逻辑结构。

  三、集体备课程序

  1、备课组长按照教学计划,择优确定主讲教师后,由主讲教师准备讲课的内容。

  2、集体备课首先由主讲教师介绍讲课内容的整体构思、理论框架、重点和难点等,并将一些疑难问题提出供大家讨论。然后由参加备课的成员进行集体讨论研究,提出改进意见。

  3、主持人综合大家的意见,做出最后的要求,由具体讲课的教师按照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科室主任及教研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教研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