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师年末考评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提高广大教师的积极性,量化教师的德、能、勤、绩,使过程管理落到实处,同时为年终考核、评优、晋级提供依据,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考评细则:

  一、德(25分)

  1、政治业务学习(5分)[由党支部、教科室负责考核]

  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教师法》、《教育法》等国家法律、法令,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及时完成任务,认真参与,积极配合。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扣除相应的分数:

  ①未及时完成任务的扣1分/次。

  ②无故旷会的、迟到、早退的分别参照第三项“勤”的考评标准进行扣分。

  2、师德师风(5分)[由党支部负责考核]

  遵守教师职业道德,遵守国家法律、法令,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不做有损于教师职业形象的事。有下列情形之一扣除相应分数:

  ①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恶劣影响者每人次扣5分。(指局纪检组认定的)

  ②因违纪被公、检、法机关处罚的,每次扣5分。

  ③有乱收费现象经查实的,每次扣5分。(收取班费、名目之外的费用)

  ④在校内故意抵毁学校管理人员、教职工、家属名誉,破坏校内团结,打架扯皮(包括家属),对学校声誉造成极坏影响者,每人次扣5分。

  ⑤有违反《信访条例》越级上访者,每人次扣5分。

  ⑥生活作风败坏者每人次扣5分。

  3、合作精神(15分) [由办公室负责考核]

  ①处室(5分)

  及时完成各处室布置的常规任务和临时性任务,做到按质按量,完成迅速,不拖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予以扣分:

  A、完成任务不及时的每次扣1分。

  B、完成任务未达到要求而影响各处室工作的,每次扣1分,直到按质按量完成。

  C、无故旷会的、迟到、早退的分别参照第三项“勤”的考评标准进行扣分。

  ②教研组(10分)

  积极参加教研组活动,按质按量及时完成各教研组布置的常规任务和临时性任务,有下列情形的予以扣分:

  A、完成任务不及时的每次扣1分。

  B、完成的任务未达到要求而影响各教研组工作的,每次扣1分,直到按质按量完成。

  C、布置的任务不完成反而顶撞教研组长的,每次扣5分。

  D、无故旷会的、迟到、早退的分别参照第三项“勤”的考评标准进行扣分。

  二、能(基础分20分)[由校长室、教务处、教科室负责考核]

  (一)、领导评分(10分)

  由校长室以每学期学生对教师的评价为主要依据进行评分。

  (二)、教学、教研常规(10分)

  每月由教务处、教科室组织七大教研组长检查、评比、打分,对优秀者(常规之星)予以加分。

  (三)、各种奖励(4分封顶)[由教科室负责考核]

  1、辅导学生获奖得分(以主管部门认定为准)

  辅导学生参加各项赛事,并获奖的,按国、省、地、县级、学区、校分别奖一等奖0.8、0.7、0.6、0.5、0.4、0.3分,同一赛事获多人次奖的,只算最高奖,分值不累加。二、三等奖依次降0.1分。

  2、论文论著奖(以主管部门认定、正式刊号、邮发代号为准)

  论文论著在上级刊物、单位发表或评奖了的,按国、省、地、县级分别奖一等奖1、0.8、0.6、0.4分。二、三等奖依次降0.1分。

  3、中考命题预测奖励分

  对中考命题进行预测,试卷经教科室审阅并让学生考试,中考后根据命中率高低,对命题教师进行奖励,具体由学校、教务处、教科室组织专家组评定。奖励分不超过1分。

  4、优质课竞赛奖  (加分0.5分封顶)

  凡实施学校工作计划而开展的学校优质课竞赛等获一、二等奖的分别加考核分0.2、0.1分,自愿上课改示范课的另加0.1分。(须有打印教案)县级及以上的参照论文论著奖翻倍计分。

  5、通讯报道奖

  按教育局《新闻宣传奖励细则》县级、州级、省级、国家级分别加0.2、0.4、0.6、0.8分。

  6、其他奖励参照发表论文加分办法加分。

  (四)、课题研究

  作为主要研究人员积极参与教研课题研究,有立项课题:国家级加1分、省级加0.5分、州级加0.4分、县级加0.3分、校级加0.2分、主持人另加0.2分。

  经严格核实“课题立项书、研究方案、研究报告、获奖证书、颁奖部门”后,确认属于教育规划、教育学会、教育科研、电教仪器、教师教育、教材出版部门下达的规范研究课题且获得国家级奖励的加1分,省级奖励加0.5分,州级奖励加0.4分,县级奖励加0.3分。(子课题成果降等记分;课题阶段性成果折半记分。)

  三、勤(15分)[由政教处、办公室负责考核]

  凡学校组织、规定参加的学习、活动、集会、临时性任务,都要及时参加,不得无故旷、缺。有下列情形的予以扣分:

  迟到、早退每次分别扣0.2分,病假每天扣0.1分,事假每天扣0.5分,旷课一节扣3分,旷工每天扣5分。集会、升降旗缺一次扣0.3分,请假一次扣0.1分。

  四、绩(40分)[由教务处负责考核]

  按教务处关于教师成绩考核方案执行。

  五、兼职工作[由教务处、政教处负责考核]

  1、班主任加分

  由学校政教处根据班级目标管理细则每月评出甲、乙、丙、丁四个等级。分别按甲等0.8、0.7、0.6、0.5分加分。得分=月总评分÷考评月次。优秀班主任每期加1分

  2、管理兼职工作

  ①、管理人员考核(参照挂靠班级班主任加分)

  ②、教辅人员非统考科目教师考核(见教务处关于该类人员考核细则)

  六、总评

  等于德、能、勤、绩、兼职工作得分的总和。

  七、学校年末福利每人设300元,与班子成员考核挂钩,满意率达95%以上,全额发放;90%以上,每人发200元,85%以上,每人发100元,低于85%不发放。

  八、未尽事宜,解释权属校长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就餐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寝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