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表彰奖励实施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贯彻中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营造良好学风、班风,树立典型榜样,激励学生创先争优、比学赶超,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德智体美综合素质,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对象

  评选表彰的对象为我校在校所有学生

  二、 奖项设置、评选条件及名额

  (一)单项表彰 :共设14项,除艺术之星、体育之星、优秀播音员及优秀学生会干部四项外,其它各项每个项目每班一人。

  1、科技创新奖:在科技创新活动中表现突出,参加科技比赛成绩优异者。

  2、自强自立奖:

  (1)家庭经济困难,勤奋好学,自立自强,开拓进取;

  (2)生活艰苦朴素,吃苦耐劳,能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

  (3)尊师爱友,关心学校、班级事务,主动参与学生工作。

  3、文明之星:严格落实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文明守纪、热爱集体,期末思想品德评定优秀者。

  4、艺术之星:在文艺活动及各类比赛中,积极参加排演活动,对传播精神文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有显著贡献。(音乐6人、美术6人。专业老师推荐)

  5、体育之星:体育成绩突出,在校级以上运动会上成绩优异者。(6人,专业老师推荐)

  6、劳动之星:热心班级、学校事务,劳动积极者。

  7、管理之星:积极参与学校事务和班级管理工作,组织能力强,方法妥当,工作成绩突出者。

  8、环保之星:爱护环保设施,节约能源,讲社会公德。

  9、团结友爱之星: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在学生中得到一致好评。

  10、助人为乐这星:乐于为他人服务,办实事,有合作精神,在学生中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受到师生的普遍好评。

  11、优秀共青团员:思想品德优秀,学习刻苦努力,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热爱集体,文明守纪,能起到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中威信较高。优秀共青团员每班评选1人。

  12、学校小卫士:爱护学校公共财物,爱护花草树木,关心集体,敢于同在课桌椅、校建筑物上涂抹刻画、爬窗台、破坏学校卫生用品及各种设施、损坏门窗、攀树折花等不良行为作斗争。

  13、优秀播音员:根据播音员平时的播音情况来评选(6人,团委上报)

  14、优秀学生会干部:根据学生会干部的工作实绩来考评(6人,团委上报)

  其他有突出表现或有突出贡献并为学校赢得荣誉的集体或个人,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奖励。综合奖与单项奖一般不重复。

  (二)综合表彰:共设4项,均以每期末的考试成绩来评定。

  1、校十佳:初一、初二各各三人,初三四人

  2、年级十佳:除开校十佳之后的年级前十名学生

  3、校学习新星:

  4、年级学习新星:第班一名,进步快的同学。班主任推荐。

  (三)集体表彰:共设4项,均以每期末的政教处与团委统计的综合量化分来评定。

  1、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 学校授予在安全、纪律、卫生和思想文化建设中成绩突出的优秀班级的荣誉称号。“先进班集体”的评选由学校政教处制定评选细则。

  2、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支部”是团委授予先进共青团组织的光荣称号。先进团支部的评选是由校团委制定的评选细则进行评选和奖励。

  3、搞稿先进班:“搞稿先进班”是团委学校授予一学期中投搞、采搞数量多,质量高的班级的荣誉称号。它的评选是由校团委制定评选细则。

  4、文明寝室:“文明寝室”是学校授予在安全、纪律、卫生和思想文化建设中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寝室的荣誉称号。“文明寝室”的评选由学校政教处制定评选细则。

  三、评选组织机构

  学校设立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由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任主任,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团委、政教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任委员。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挂靠在政教处,具体负责学生奖励的评审工作。

  四、评选具体办法

  1、各单项表彰一年一评。由班级推荐,年级部评选报学生奖励评审办公室审定。后由评审办公室组织在“五四”青年节前在全校大会上通报表彰。获以上表彰的学生将记入学生本人档案。

  2、综合表彰与集体表彰一期一评。由教务处,政教处及团委根据一学期来班组量化及学生实考成绩确定受表彰名单,报校评审委员会审批。后由教务处组织在每学期初开学典礼上进行表彰。

  五、评选注意事项

  1、评选工作要逐级推报,做到评选公正、公开 、民主、合理。

  2、各类表彰或评优要如实填报有关材料,最后报教务处备案。

  六、各项奖励金发放标准

  根据学校财力状况而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规范社会用字管理要求    下一篇:教师奖励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