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半封闭管理的有关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为了搞好半封闭管理,一律实行五天学习制。

  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一律按规定戴校徽和穿校服,凡不戴校徽和不穿校服者,一律不准出入校门,违者一次给警告处分,两次记过处分,依此类推。

  三、严格请假制度,学生一律凭政教处印的请假条请假,一般不准请事假,请病假者一般先到医务室签字,返校时凭医疗发票及病历检查证明书或由家长到执勤室销假。否则一次扣本人文明分2分,扣班级纪律分2分,同时规定每班每月病、事假人数不得超过班人数的20%,以每月超过一人次扣班级折合分2分。

  四、严格控制长假,学生请假一周以上,必须经本人写出请假条,出示有关证明材料,班主任签出具体意见,政教处集体研究,报校长室批准后,由家长办理长假手续,长假时间一般不超过一个月,否则认为找借口外出强行请假的,一律劝其退学。

  五、学生在校读书必须在校上卡吃饭,上卡率以百分之百计算,每低一个百分点扣班级折合分2分,且上卡实行最低限制、每月每人最低上卡额为100元。

  六、凡家不在民安镇范围内的(特殊情况除外)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借口在校外租房住宿(随父母、公婆住宿除外),违者给予记过处分,并限期到校内住宿,有令不行者给予退学处分。

  七、住宿生不能以任何借口在校外留宿,违者一次给予记过处分,两次记大过处分,依此类推。

  八、严格就寝制度,打放学铃后,通宿生在30分钟内一律离校回家,寄宿生一般不准出校,如有特殊情况在20分钟内必须回校就寝,不按时就寝一律给予警告处分,二次记过处分,以此类推。

  九、严禁学生在教学区内或走廊内拍球,违者除收缴篮球外,另扣文明分5分,扣班级纪律分2分,拒绝教育给予记过处分。

  十、严禁学生在寝室内生火做饭,不得私自安装电灯和电器,使用电热器,违反其中一次,给予记过处分,故意损坏公物者,并视其情节给予记过以上处分,并给予10倍以上的经济处罚。

  十一、严格卫生检查制度,各班清洁卫生必须在早自习前完成,下午在第一节课上课前完成,凡未按时打扫的班级,除要求打扫外,每发现一次扣班级卫生分5分。

  十二、为了保持校园内的整洁,不乱丢垃圾,每生必备一塑料袋,将自己的生活垃圾放在塑料袋内,放学时将垃圾丢在一楼楼下,不备或乱丢一次扣个人文明分5分、扣班级纪律分2分。

  十三、对于违规受处分的学生,经政教处考察,确实改错扎实的,本人申请,班上讨论,班主任签意见,报政教处审批,可在受处分三个月后撤销处分,凡未撤销处分的,毕业时填入档案之内,本规定从2010年3月1日起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安全教育制度    下一篇:网络联校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