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录播系统设备管理维护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须安排专人负责录播设备的管理维护。

  2、专职管理员须熟悉录播设备性能、使用方法及实际安装位置。

  3、防止学生对教室内摄像头、设备进行破坏,破坏照价赔偿。

  4、确保录制效果。上课时尽量关闭所有门窗,以防教室外的杂音干扰课堂,影响录制效果。尽量拉严所有窗帘,以防窗口侧光漏进课堂,影响跟踪效果。课桌椅需摆放在两个学生定位摄像头所确定的横线之后。教室左右靠边的两列学生课桌需离墙20公分摆放,有墙垛的教室需离墙垛20公分摆放,避免学生上课碰到窗帘引起误跟踪。

  5、授课教师、工作人员使用录播设备时,要熟悉操作要领,严格遵循操作规范。

  6、录播设备必须有电源稳压器保护或UPS供电,使用完毕后须断开电源。

  7、主讲教室关闭设备步骤:关闭电脑,关闭互动终端和导播一体机电源,关闭其余设备电源,切断总电源。

  8、互动教室关闭设备步骤:关闭电脑,关闭互动终端和无线麦克套装电源,关闭功放电源开关,切断总电源。

  9、专职管理员须定期进行维护,做好日常维护登记。经常巡查设备状况。一旦发生设备不正常或损坏,及时上报同方公司技术维护人员。

  10、专职管理员不得更改随意更改设备参数,防止造成系统损坏。

  11、凡是在录播教室上课,原则上均须录制,录制文件须规范命名。

  12、不得随意删除视频资料,录播管理平台登陆密码只有专人和被授权人掌握,不得外泄他人。

  13.设备因使用不当或者管理不善,或者发生不可抗力因素(雷电 ,火灾)等自然原因造成的设备损坏,需要更换或者维修时,由同方公司提供更换或维修服务,学校承担更换或维修费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网络联校规章制度    下一篇:“班班通”设备管理维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