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工会委员会会议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工会会议是工会民主议事的重要途径,是向学校教职工集思广益的有效手段。为确保工会各类会议的规范化、正常化、制度化,使学校党支部和上级文件精神能落到实处,从而更好地带领和组织教职工投身到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去,结合学校的实际情

  况,特制定本会议制度如下:

  一、教职工代表大会:

  一般一年召开一次,需三分之二委员参加才能召开。会议主要讨论、审议学校建设发展和改革等重大问题。工会委员会是教代会的工作机构,负责教代会的日常工作,检查、督促教代会决议的执行。如要对某项决议进行表决,赞成数应超过应到人数半数以上才能通过。

  二、工会委员会议:

  原则上每学期召开一次工会委员(或扩大)会议,可不定期召开,全体校工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由工会主席主持,参加人员为学校工会全体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主要听取工作汇报、审议工作计划、进行工会经费预、决算和审查、传达上级会议或文件精神、部署工会下阶段工作、交流工作经验、讨论其它需要委员会研究的事项等。

  三、工会小组会议:

  每学期召开 2 — 3 次工会小组会议,由工会主席主持,工会委员和各组组长参加。听取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工会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自查,商讨、布置工会工作。

  四、工会办公例会:

  每一月召开 1次工会办公例会(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互通工作情况,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商讨、制定落实措施,讨论、研究工会日常工作中需要确定的重大问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制度    下一篇: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