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卫生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食品处理区环境(包括地面、排水沟、墙壁、天花板、门窗等)应保持清洁,至少每天清扫两次,每周大扫除一次,达到无蝇、无积尘、无蛛网、地面无积水、不滑。

  2、就餐场所内地面、玻璃、桌椅、台面等应保持清洁,在餐饮具摆台后或有顾客就餐时不得清扫地面,餐饮具摆台不宜过早,距用餐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超过当次就餐时间尚未使用的应及时回收消毒、保洁。

  3、卫生间保持清洁,经常通风换气,有流水洗手设施,配备洗手液、香皂等清洁用品,并有干手措施。

  4、废弃物放置场所保持清洁,废弃物不得外溢,防止有害昆虫的孳生。

  5、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蟑螂、老鼠、苍蝇等滋生和侵入。

  6、从业人员穿戴清洁工作服帽,工前、便后洗手消毒,工作时禁止佩戴饰物、涂指甲、留长指甲。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堂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和维修保养制度    下一篇:食品粗加工及切配操作规程及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