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高中班级管理量化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全市一流、省内知名的品牌学校,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在班级常规管理中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育人为本,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优良的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加强班集体建设,强化素质教育,特制定班级管理量化考核细则。

  本细则由《总则》、《班级纪律考核标准》、《班级卫生考核标准》、《班级学习评价标准》、《班级参加活动评价标准》、《班级宿舍管理评价标准》、《班级学生巩固率评价办法》和《市三高早操、课间跑操管理办法》八部分组成。

  《总则》

  一、《平顶山市第三高中班级管理量化考核细则》以学期为单位,从纪律、卫生、学习、参加活动情况、电教设备管理、宿舍管理、人数巩固率、跑操八个方面对班级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各级优秀班主任和先进班集体评选的重要依据。

  二、《班级纪律考核标准》《班级卫生考核标准》《班级参加活动评价标准》由政教处制订评价体系及实施方案,并负责实施;《班级电教设备管理考核标准》由信息中心制订评价体系及实施方案,并负责实施;《班级宿舍管理评价标准》由公寓科制订评价体系及实施方案并负责实施;《班级学生巩固率评价办法》由政教处制订具体评价体系及实施方案并负责实施,每学期各班学生人数的具体变化根据由教务处提供。《班级学习评价标准》由教务处制订评价体系及实施方案并负责实施。

  三、教务处将在每学期学生成绩以及各班级学习方面的评价最终结果报政教处;宿管办将宿舍管理方面各班级评价最终结果报政教处,信息中心每学期将各班电教设备管理考核结果报政教处,政教处分别按纪律占40%,卫生20%,学习40%,电教管理20%,活动10%,宿管10%,巩固率10%,跑操10%的比例(满分160分),根据各班每项排的名次,依据体育比赛团体总分计分的方式(如卫生按名次分别是20、18、17、16、15……,或纪律按名次分别是40、36、34、32、30、28、……,或学习按名次分别是40、36、34、32、30、28、……,)将以上八项的考核结果总和为一学期班级考核结果,按40%比例评比优秀班集体,如积分相等则以学习得分区别名次,如学习积分无法考核,则根据学期纪律总得分区分名次,如纪律得分仍无法考核 则根据宿舍名次进行区别,如宿舍名次还无法考核,则根据卫生学期总得分区别名次。

  四、每学期优秀班集体的评选按年级分配名额,推荐市直级以上先进按总成绩排名上报学校。

  五、高一年级重点班之间相互评比,普通班之间相互评比。

  六、高二以上年级,文科普通班之间相互评比;理科普通班之间相互评比,重点班文理科同样分开评比,如有两个以上的文科重点班或理科重点班则按以上方法评比。如无可比性,建议高二以上重点班除学习方面,其它五个方面正常考核,两年内不评先进班集体,如在高三的高考中完成教育局规定升学目标,且各项总积分必须位于前两名(六个以内班额)或前三名(十个以内班额),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以前按纪律卫生活动和学习四项积分,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以后(含此学期)按所有积分计算,则当学期可以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七、本细则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出现的新问题,以学年为单位进行调整。调整前均按原有细则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升国旗仪式制度    下一篇:班级纪律考核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