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宿舍管理评价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宿舍纪律管理要求

  1、按时就寝。晚上10:00分后才到宿舍视为迟到。凡迟到者经管理人员登记后方可入内,迟到者每人每次扣班级和个人2分。强行入室者扣除班级和个人5分。

  2、熄灯铃响后,必须上床休息,仍然大声说话,打手电筒、点蜡在卫生间洗刷或做影响他人休息的举动,每人每次扣班级和个人2分。情节严重者,扣班级和个人5—10分。

  3、私自交换房间或床位,发现一次每人扣除班级和个人5分,并令其立即搬回原位。

  4、缺宿需由家长提前到政教处请假。否则,每人每次扣除班级和个人5分。

  5、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或凶器进入宿舍者,发现一次扣班级和个人5—10分,并立即收缴。

  6、在宿舍内吸烟、喝酒或猜拳行令者,发现一次扣班级和个人5分。

  7、损坏公物,扣除班级和个人5分。故意损坏情节严重者,扣班级和个人5—10分。照价赔偿并给予2—5倍处罚。

  8、上课时间不准在宿舍内逗留,请假须有正式假条(班主任签字,政教处盖章后有效),无故在宿舍逗留者,扣班级和个人3分。

  9、服从管理人员、值周同学的管理,凡不听劝阻、无理取闹和顶撞者,扣除班级和个人10分。

  10、不准将篮球、足球等带入宿舍,一经发现予以收缴,并扣班级和个人5分。

  11、检查结果每天统计,每周小结,每月评比一次文明宿舍,取年级前5名分别奖励5、4、3、2、1分。年级后3名分别扣班级积分5、4、3分,井通报批评。

  12、学生个人每期累计扣分达6分给予黄牌警告,并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和保证,累计达10分通知其家长对其进行教育,并由家长写出书面保证,累计15分或情节严重者给予校纪处分。

  二、宿舍卫生管理要求

  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卫生关系到每个同学的身心健康。搞好宿舍卫生,是每个学生的义务和责任。为此,特制订本细则。(每小项2分)

  1、地面干净,清洁无污水。

  2、门、窗、桌、柜经常保持洁净。

  3、室内无蚊蝇。

  4、室内无乱扯、乱钉、乱挂、乱贴、乱画现象。

  5、房内无灰尘、无蛛网、地面无垃圾。

  6、桌上物品摆放整齐有序(牙具、热水瓶等)。

  7、床下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脸盆、鞋)。

  8、床上物品干净、整齐、统一(被子、床单、枕头、枕巾等)。

  9、每天早晨7:00前由值日同学将垃圾装入楼道指定袋内。

  10、严禁带饭菜进楼,乱扔脏物,随地倒水,向楼下扔废弃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卫生考核标准    下一篇:班级学习评价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