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优秀班主任及班集体评选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根据《平顶山市第三高中班级管理量化考核细则》的要求以学期为单位,从纪律、卫生、学习、参加活动情况、宿舍管理和人数巩固率六个方面对班级进行考核,由考核结果决定优秀班主任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

  二、《班级纪律考核标准》《班级卫生考核标准》《班级参加活动评价标准》由政教处制订评价体系及实施方案,并负责实施;《班级宿舍管理评价标准》由公寓科制订评价体系及实施方案并负责实施;《班级学生巩固率评价办法》由政教处制订具体评价体系及实施方案并负责实施,每学期各班学生人数的具体变化根据由教务处提供。《班级学习评价标准》由教务处制订评价体系及实施方案并负责实施。

  三、教务处将在每学期学生成绩以及各班级学习方面的评价最终结果报政教处;宿管办将宿舍管理方面各班级评价最终结果报政教处,政教处分别按纪律占20%,卫生20%,学习30%,活动10%,宿管10%,巩固率10%的比例(满分100分),根据各班每项排的名次,依据体育比赛团体总分计分的方式(如纪律按名次分别是20、18、17、16、15……)将以上六项的考核结果总和为一学期班级考核结果,两学期的考核结果总和为一学年班级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做为评选优秀班主任和优秀班级集的依据。

  四、每学期优秀班集体的评选按年级分配名额,推荐市直级以上先进按总成绩排名上报学校。

  五、高一年级重点班之间相互评比,普通班之间相互评比。

  六、高二以上年级,文科普通班之间相互评比;理科普通班之间相互评比,重点班文理科同样分开评比,如有两个以上的文科重点班或理科重点班则按以上方法评比。如无可比性,建议高二以上重点班除学习方面,其它五个方面正常考核,两年内不评先进班集体,如在高三的高考中完成教育局规定升学目标,则两年都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在评选校级以上荣誉时,学习方面得分按普通班的第一名得分计算,如没有完成教育局规定的升学目标,学习方面得分按普通班的平均得分计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中升旗制度    下一篇:走读生办理制度
推荐资讯